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你不知道的諾貝爾和平獎:大獎評選後面的五個秘密! (106MB@PDF)

你不知道的諾貝爾和平獎:大獎評選後面的五個秘密! (106MB@PDF)

【檔案名稱】:你不知道的諾貝爾和平獎:大獎評選後面的五個秘密!
【檔案大小】:106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U4/UU
【上傳日期】:2021/10/16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本書是作者在2 0 0 8 年完成的著作(出版前補充若干最新材料),它通過剖析羅馬教皇保羅二世連續1 0 年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而不得的三方面原因,深入追溯和平獎這樣一個在國際社會裡呼風喚雨、引領風騒的千萬瑞典克朗大獎的評獎歷史,分析候選人的評選機制及其評選標準的演變,旨在證明,冷戰後的和平獎頒獎,擺脫了諾貝爾遺囑裡三條標準的約束;頒獎的目的,是要以此來引導國際媒體關注新的、熱點地區和熱點議題,不斷改變和強化西方強權制定的國際政治遊戲規範,在大英帝國覬覦的戰略要地和資源富有國家裏顛覆其政權,把整個世界整合到一種以自由主義、理想主義為號召,以市場經濟和以多黨競爭為主要特徵的西方文明中來。

不只是和平獎,諾貝爾文學獎也是一種政治工具。這兩個獎項,往往以對重大事件回應的方式來表達、宣示西方國家的觀點和立場,通過對特定地區的人物的頒獎,明示或暗示西方國家對這些地區的戰略企圖,為英、美製造輿論、打擊對手,哄抬道德聲勢,陷敵於不義。它們經常被用來當作攻陷那些對英國來說具有重要戰略意義的國家或地區,把它們收编到西方文明價值體系中來的重要炮彈或韁繩;頒獎被當作接納一個國家進入西方文明俱樂部的象徵和符號。和平獎頒獎,深受大英帝國的巧妙操縱和影響,是挪威推進英國的外交政策目標的工具和手段。

本書通過分析過去1 0 年世界各國解密的新的檔案史料,以第一手的材料和案例,從全新的角度為讀者解讀2 0 世紀國際關係史當中發生的一些重大歷史事件。書中當時的描述和預測,都得到了近兩年國際形勢發展的驗證。
 
作者簡介:
作者是旅居歐洲的資深國際問題和全球發展問題專家,其主要研究領域為和平、發展、民主和人權。作者對當今國際政治發展趨勢,既有宏觀理論把握,更有身體力行的實務經驗,20多年來,足跡遍佈全球,經常為各國政府提供政策分析和諮詢;是溝通東、西的橋樑、國際非政府新型外交的倡行者。

【下載載點】:





請勿盜檔轉載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