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帝國的回憶:紐約時報晚清觀察記(上、下全2冊) (213MB@PDF)

帝國的回憶:紐約時報晚清觀察記(上、下全2冊) (213MB@PDF)

【檔案名稱】:帝國的回憶:紐約時報晚清觀察記(上、下全2冊)
【檔案大小】:111MB+102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FB/UU
【上傳日期】:2021/10/16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帝國的回憶《紐約時報》晚清觀察記》是《紐約時報》對華報導選編,起訖年代為1854年1月至1911年10月。這一時代的中國,正經歷著“千年未有之變局”,從獨立自主的東方老大帝國淪為“東亞病夫”,傳統的帝制和士大夫政治走向終結,軍事、經濟、文化和社會生活發生了蛻變,人民承受著無與倫比的巨痛。《紐約時報》以當時中國人還未具備的近代眼光和技術。即時、全面、連續地觀察和記錄了這段歷史,內容涉及內政、外交、國防、文化、社會、革命及華僑等方面,既是一份十分翔實珍貴的史料,又構成了一部具有獨特視角的中國近代史。

  書中所配的百餘幅圖片和照片。主要選自與文章同時代的西方國家報刊。這些出自西方國家記者之手的景像和現場實錄,更增加了本書的歷史感和收藏價值。

媒體評論:
《帝國的回憶》是《紐約時報》版的“晚清史”,是該報19世紀中葉至20世紀初有關中國的各種報導、通訊、評論的合集,內容之豐富。涉及面之廣,系列報導之深入,著實讓人吃驚。從這裡我們看到了歷史的另一面。
——《南方週末》
當我們看到別人眼裡的自己時,除了好玩,更多的感覺是驚訝,居然有那麼多自己未曾察覺到的東西。
——《一聯乍活週刊》
本書也算是歷史,誰在史料上作功夫誰就是準史家。
——《中國時報》(台北)
獲讀這本《帝國的回憶》竟好像白內障動了手術,覺得眼目一清亮。
——上海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研究員 陳克艱
該書的編輯意義在於給我們送來了一面來自美國的鏡子。
——復旦大學學歷史地理研究所教授 周振鶴
我翻閲此書時極為感動。有很多事物我們要重新思考。
——前香港特肯特別顧問、香港政策研究所主席 葉國華
讀了黃仁宇的《中國大歷史》,再讀《帝國的回憶》,實在有趣。
——作家 池莉

作者簡介:
鄭曦原
  1963年5月出生於四川省內江市。曾就學於蘭州大學、外交學院、北京大學和美國杜克大學等,從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取得法學碩士學位。曾為新華社《經濟世界》雜誌特約撰稿人、中央電視臺《讓世界瞭解你》欄目策劃。著有《中國遠古文化》、《帝國的回憶:紐約時報晚清觀察記》(與李方惠、胡書源合著)、《通向未來之路:與吉登斯對話》(與李方惠合著)、《高位的危機:一個美國500強公司高層的奮鬥親歷》(與以克合著),協助其父鄭時文先生整理回憶錄《我心有歌:一個學生兵的朝鮮戰場親歷記》。先後供職於康縣岸門口鄉政府、甘肅省文化廳、國家物價局、外交部。

【下載載點】:
帝國的回憶:紐約時報晚清觀察記(上)





帝國的回憶:紐約時報晚清觀察記(下)





請勿盜檔轉載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