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郵票中的祕密花園:珍貴、稀有的藝術與科技郵票收藏品(PDF)

郵票中的祕密花園:珍貴、稀有的藝術與科技郵票收藏品(PDF)

【檔案名稱】:郵票中的祕密花園:珍貴、稀有的藝術與科技郵票收藏品
【檔案大小】:108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FB/UU
【上傳日期】:2021/10/08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小小郵票也能讓您致富!十九世紀當郵票問世時,不過是一種預付郵資的工具而已;到了今天,郵票不但是藝術品、珍貴收藏,更是探索時代精神的最佳象徵。不要小看郵票的魅力,本書與您分享超過六百張的珍貴郵票背後,小小方寸之間的秘密花園,讓它們各自訴說屬於自己風華絕代的故事……。蘇富比拍賣會、世界各地競標珍郵,以及琳瑯滿目的私人珍藏郵票,首度曝光。

  郵票的問世,始於英國羅蘭‧希爾爵士在1840年所提出的構想,當初只是為了便於預付郵資。但隨著時代變遷,郵票圖案的主題從君王、元首、建築物,擴增到藝術、音樂、文學、太空、船舶、橋樑等科技領域。每一張郵票的問世,都各自代表一個事件的發生:音樂家的紀念日、達文西與蒙娜麗莎、為聖誕節而發行的郵票、慶祝電影的發明、知名的電影明星、世界七大建築奇觀、飛船的誕生、鐵路與火車的問世、飛機的發明、荷蘭國歌四百年紀念……等等。琳瑯滿目超過六百張的私人珍藏郵票,首度曝光。

  當「集郵」在台灣還停留在「小孩子的玩意兒」,或者是「有錢人的高級休閒活動」等刻板印象時,其實「集郵」的「怡情」和「益智」,已經悄然地在台北的某處發芽。作者傾心於在小小的郵票世界中悠遊,數十年來收集了超過百萬張的珍貴郵票,不僅遠赴世界各地競標稀有珍郵,更是蘇富比拍賣會上的常客。

  郵票的世界,就像是一座花團錦簇的秘密花園,等著讀者用心探索。作者更為了深入探索每一張(或每一套)郵票背後的動人故事,努力學習各國語言,直接挖掘其中的歷史價值與時代意義。除了以本書與讀者分享他的「集郵」經驗,與基本郵票知識外,作者更對每一張郵票背後的故事如數家珍,每一篇都是豐富的知識傳遞與歷史事件的重新上演。讀者在欣賞品味這些珍藏郵票時,必定能同時感受作者精神生活的富足與豐富的學識涵養。現在,就讓我們鄭重的邀請您,一同進入郵票珍藏的另一個「真善美」的秘密新世界。

作者簡介:
王華南
  1949年出生於台北市的雲林西螺人,台灣大學商學系銀行組畢業,台灣師範大學鄉土語言教學支援人員培訓班結業,曾任華南商業銀行國外部科長、副理,後自板信商業銀行國外部經理職位退休,現任台北市新生、中山、延平、吉林國小台語老師,台北市基督教長老教會松年大學台灣鄉土史講師。著有《軍事郵票集錦》(1982)、《古意盎然話台語》(1989)、《實用台語詞彙》(1992)、《台語入門新階》(1998)、《簡明台語漢字音典》(2004)等。

集郵經歷
  兩屆國立台灣大學集郵筆友社社長第一屆大專青年郵展第二名1995年全國郵展榮獲鍍金牌獎、專題郵集特別獎1996年郵政百週年高雄國際郵展榮獲鍍金牌獎、加拿大(世界級)國際郵展CAPEX ’96榮獲鍍銀銅牌獎多次參加各地方性郵展,以及受邀於台北市交通博物館、郵政博物館展出各類專題性郵集,郵政總局舉辦之集郵研習營專題講師。現於《國語週刊》、《國語青少年月刊》、《東方郵報》撰寫郵票專欄。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