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央行的央行:國際清算銀行秘史 (105MB@PDF@KF/ML/FD/FB/UU)

央行的央行:國際清算銀行秘史 (105MB@PDF@KF/ML/FD/FB/UU)

【檔案名稱】:央行的央行:國際清算銀行秘史
【檔案大小】:105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FB/UU
【上傳日期】:2021/10/04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一般人大多沒聽過「國際結算銀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的名號,它也刻意保持行事的神秘與低調;然而,國際結算銀行卻堪稱「中央銀行的中央銀行」,只有一百四十個客戶,但二○一一至二○一二年免稅利潤高達十一億七千萬美元。每隔兩個月,全世界重要國家的央行總裁固定飛到瑞士巴塞爾的開會,他們手中握有全球GDP的五分之四,所進行的討論、評估的政策、彼此交換的意見,以及所做出的決定,左右了全球經濟的走向,當然也影響了每一個人──包括你我在內。

  《央行的央行》對這個全世界最神秘的全球金融機構做了詳盡的調查:國際清算銀行起先是為了執行德國的一次大戰賠款而由英格蘭銀行和德國聯邦銀行總裁於一九三○年創立,享有受國際條約保障,非任何政府或管轄可及的獨立性。

  二戰期間,國際清算銀行形同德國國家銀行的分行,接受納粹掠奪來的黃金,為納粹德國進行外匯交易,成為同盟國及軸心國的秘密接觸管道。

  在過去的半個多世紀以來,國際清算銀行從調和貨幣匯率,到二○○二年推出歐元,一直提供必要的技術和行政支援。如今,它又位居打造全球金融和監理架構的中心,凡有經濟危機,國際清算銀行無不扮演樞紐角色。

作者簡介:
亞當‧勒柏(Adam LeBor)
  英國記者,1991年移居匈牙利布達佩斯,關注共產主義垮台、南斯拉夫 戰爭等相關議題,工作地點超過三十個國家。除了財經報導之外,也著有《希特勒的秘密銀行家》(Hitler's Secret Bankers),還出版了兩本驚悚小說。目前為《經濟學人》、《泰晤士報》、Monocle等雜誌與媒體供稿,也在布達佩斯馬提亞斯‧柯維努斯學院 (Mathias Corvinus Collegium)任教。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