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村上春樹作品五本合集 (531MB@PDF@KF/ML/FD/U4/UU)

村上春樹作品五本合集 (531MB@PDF@KF/ML/FD/U4/UU)

【檔案名稱】:村上春樹作品五本合集
【檔案大小】:共531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ML/FD/U4/UU
【上傳日期】:2021/09/06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和小澤征爾先生談音樂》
小說家向音樂大師討教
「這麼說來,我從來沒有好好談過這些事。」

  對於貝多芬和馬勒的新詮釋、卡內基廳的戲劇性復活音樂會、分別與卡拉揚和伯恩斯坦共度的歲月,以及,為年輕世代所做的薪火傳承。

  面對一心追求「心聲」的小說家,指揮家坦率地就音樂侃侃而談。

  在東京、在世界各地、不同場所,
  一起聽音樂,愉快地共度一段時光。
  和舉世無雙的指揮家、輝煌的心靈深刻接觸
  小說家謹記整理,留住珍貴的談話

  好的音樂究竟是什麼?《和小澤征爾先生談音樂》一書,為村上春樹與小澤征爾圍繞著音樂這個主題之間的對談。他們談到了貝多芬第三號鋼琴協奏曲、歌劇、馬勒的音樂、小澤征爾的恩師齋藤秀雄,與卡拉揚、伯恩斯坦的過往回憶等。

  本書是作為小澤征爾頭號粉絲的作家村上春樹,從二○一○年十一月開始到隔年七月,對小澤征爾所做的訪談文章;從日本東京、神奈川村上春樹的家中,到夏威夷、瑞士、日內瓦往巴黎的列車中,都有兩位名家對談音樂的軌跡。村上春樹就按著對談時的錄音,以及當時的記憶,動筆將兩人的談話化為文字。

  但這既不是報導文學,也不是人物論,而是村上只想以「一個音樂愛好者,和小澤征爾這一位音樂家,儘可能直率、坦白地談出彼此對音樂的內心話。」另外,也寫到如今是頂尖指揮家也曾只能睡在電影院、在歌劇院指揮還被喝倒采的過往、唱片錄音的幕後花絮、法國號換氣的真相,以及,好的音樂和好的文章之間究竟有什麼共通的地方。

  讀畢本書,看見一流指揮家那閃耀輝煌的心靈之時,彷彿也經歷了一場洗禮,享受了「美好的音樂」。 


《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最孤獨的男人如果是你,
世界上第二孤獨的男人,是誰呢?
 
  村上春樹,暌違九年,再度出版短篇小說集,日本暢銷五十萬冊-以純熟的小說技藝,全新嘗試,圍繞「失去女人」這相同主題,卻以完全不同的故事形式,敘述這些男人的情慾處境,姿態和心情。

  寫給曾在戀中失去,封閉於記憶愛中的你和妳

  村上春樹自述:「本書的動機就像書名《沒有女人的男人們》,從寫第一篇開始,這句子不知怎麼就一直卡在我的腦子裡。我就是把這句子當成一根柱子,試著以圍繞這根柱子的形式,寫出一連串的短篇小說。」

  台灣中文版取得村上授權,日本版六篇之外,獨家新增一短篇《戀愛的薩姆沙》

  原來,
  ─轉個彎,你就成為一個沒有女人的男人,再也退不回去。在那個唯一的世界,你會被稱為「沒有女人的男人們」。
  ─要成為沒有女人的男人們非常簡單。深愛一個女人,然後她不知道到什麼地方、一去不回就行了。關於這一點,我們幾乎束手無策。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
 村上春樹睽違三年,最新長篇小說
超越《1Q84》銷售紀錄,上市十天突破100萬冊!

 「世界上有令人喜歡的顏色,也有令人厭惡的顏色」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是村上春樹睽違文壇三年最新長篇小說。敘述一位36歲鐵道工程師多崎作,在女友木元沙羅的鼓勵下,決定一個個去拜訪年少時集體遺棄他的摯友,展開關鍵旅程。

  這部完全以現實人物為主角的小說,第一句就落筆驚人:「從大學二年級的七月,到第二年的一月,多崎作活著幾乎只想到死。」因「創」而死,因「作」而生。村上春樹將再次引領讀者進入他小說中慣常出現生死二元的世界。

  新作最引人注目的部分,在於主角多崎作高中時代的四名好友,姓氏中分別帶有顏色:「赤」(赤松)、「青」(青海)、「白」(白根)、「黑」(黑埜),相對地,「多崎」這個姓氏沒有色彩。高中畢業後,如正五邊形般完美的五人組,就在多崎作獨自離鄉背井,從名古屋前往東京學習營造車站後,大二時突然地被其他四人宣告絕交。一直以來自認不夠特殊沒有色彩的多崎作,應驗了內心自團體脫落的終極恐懼。

  是命運?還是內在有令人失望的東西?究竟發生什麼事?為何遭到惡意遺棄?歷盡憂鬱絕望,現在的多崎作將展開一次有目的性的旅行。本書主要故事是一次旅程,一次人生之巡,巡視及尋回,並從中產生了衝擊性強烈的體悟。
  「我們是這樣的活下來了。」繼續活著,成為責任。

  《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是村上春樹第13部長篇小說,存在最稀薄的多崎作,將歷經最大的創痛,再沒有相稱的人物可以與之匹敵。再沒有更出萃的顏色,這部村上自比為《挪威的森林》的新作,完全落座在現實人生的因緣際遇,更加突顯描寫功力的非凡獨樹,一如既往,風靡世界文壇數十年的村上春樹,始終不曾令讀者書迷失望。本書將是他歷年小說創作中最豐富的收藏。


《村上春樹雜文集》
  以作家出道三十多年來,由於各種目的,為各種場合所寫,卻未曾以單行本發表過的文章,彙集在這裡。從隨筆、為各種人的書所寫的序.解說、回答疑問、各種致詞、到短篇小說,結構真的只能說「又多又雜」。也有相當多未發表過的東西。雖然也可以取個比較普通的書名,但和編輯聯絡時一直都以「雜文集」稱呼,所以說「乾脆就用這當書名不好嗎?」決定用「村上春樹  雜文集」當書名。因為是拉拉雜雜的東西,就保持雜多的樣子也好。
-村上春樹

  本書是村上春樹自選文集,文章寫作時間在1979至2010年期間,包括未發表過的小說和未曾收錄的感言、演說稿、自序代序與評論等,分十部分(序文.解說等、致詞.感言等、 關於音樂、 關於「地下鐵事件」、翻譯.被翻譯、關於人物、眼見的東西 心想的事情、問與答、短篇小說《夜之蜘蛛猴》餘稿、寫小說這回事)共69篇文章,另外加上〈前言--理不清的繁雜心境〉和〈解說對談 安西水丸x 和田誠〉。

  特別的是,村上春樹並在每篇文章前面加上小文解說自己當初撰文的心情札記。列如2009年2月前往耶路撒冷領取文學獎時,得獎感言〈牆與蛋〉,道出個人應有的道德勇氣和對體制霸權的深刻反省;當時村上春樹就在以色列總統佩雷斯面前,公開批評以色列軍事行動,隨即被國際媒體競相轉載。

  村上春樹的小說始終獨樹一格,被譽為最具都市感受的名家,但他的雜文經常流露幽默的真性情,例如本書收錄他為合作夥伴安西水丸的女兒所寫的婚禮致辭。本書並附錄多幀安西水丸及和田誠先生的插畫。

  《村上春樹雜文集》是村上春樹創作生涯最具份量的雜文集結,是瞭解村上春樹的重要資料,喜愛村上的讀者千萬不可錯過!


《蘭格漢斯島的午後》
本書中所收錄的,是村上春樹與安西水丸先生於兩年之間發表在日本CLASSY雜誌「村上朝日堂畫報」上的二十五篇文章與圖畫。村上春樹覺得與水丸兄共事是相當愉快的體驗。村上說這些文章,很像在一家樸素而氣氛良好的酒吧吧檯寫信給友人的情況。
走進店裡,在吧檯前坐下,用眼神與酒保打個招呼,酒保送上辛辣得恰到好處的酒,古老的歌曲輕聲播放著。於是村上拿出筆記本與原子筆開始動筆「近來好嗎……」。
類似這樣的感覺──在一家樸素而氣氛良好的酒吧吧檯寫信給友人的情況,對村上而言,是一種「安西水丸性」。於是,村上就是像在給誰寫信一樣,寫出《蘭格漢斯島的午後》一篇篇文章,他總是將忽然浮現在腦海的東西原封不動信手寫下,然後直接裝進信封寄給安西水丸先生,讓他配上插圖。村上說,自己的文章能夠配上水丸兄的畫作,真的是非常幸福的文章。

原則上,村上春樹通常是在沒喝酒的狀況下寫東西,但若想到文章是要配上安西水丸的畫作,他就會不覺信步走到廚房,不覺順手調了摻水威士忌,然後邊喝邊繼續寫作。
村上說:「說得極端些,我那些要讓安西水丸先生繪製插圖的文章,必須滲透著『水丸性』才行。」 究竟,所謂的水丸性到底是什麼呢?
根據村上的說法,即使他是在自家中寫作,他也會讓自己想像出是在一間酒吧吧檯寫信給友人;看著一篇篇文章出來,村上形容「它們像一生下來身上就裹著『水丸性』的外衣,非常舒服地安頓在圖畫的旁邊」。
這種搭配「水丸性」寫出的文章,是何味道?不免讓人好奇。
對於這樣的文圖搭配,繪圖者安西水丸在書中說著:「到今天為止,我曾經和村上春樹兄合作過各式各樣的案子,但是每個月繪製這麼大幅的圖,這份工作倒還是第一次。」雖只是簡單的幾句話,即可看出,《蘭格漢斯島的午後》的確是本空前完美組合著作。

《蘭格漢斯島的午後》書中第十九篇是「小確幸」,說的是屬於村上春樹個人的小確幸:

    抽屜裡塞滿了疊整齊捲好的乾淨內褲,不正是人生中小而確切的幸福之一嗎,我這麼認為。不過這或許是只有我才有的特殊想法也不一定。

意外嗎?好一個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許你這麼認為?但,這就是村上春樹體認的微小而真確的幸福。

當然,也許你也很好奇「蘭格漢斯島」吧?這個足以讓村上春樹暖洋洋難忘到選用為書名的一個午後,到底在哪兒?別急著打開地圖或者聯絡旅行社。先問問村上春樹 吧,或許答案出乎你意料之外呢!


作者簡介:
村上春樹
  一九四九年生於日本京都府。早稻田大學戲劇系畢業。

  一九七九年以《聽風的歌》獲得「群像新人賞」,新穎的文風被譽為日本「八○年代文學旗手」,一九八七年暢銷七百萬冊的代表作《挪威的森林》出版,奠定村上在日本多年不墜的名聲,除了暢銷,也屢獲「野間文藝賞」、「谷崎潤一郎文學賞」等文壇肯定,三部曲《發條鳥年代記》更受到「讀賣文學賞」的高度肯定。除了暢銷,村上獨特的都市感及寫作風格也成了世界年輕人認同的標誌。

  作品中譯本至今已有50幾本,包括長篇小說、短篇小說、散文及採訪報導等。

  長篇小說有《聽風的歌》、《1973年的彈珠玩具》、《尋羊冒險記》、《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挪威的森林》、《舞舞舞》、《國境之南、太陽之西》、《發條鳥年代記》三部曲、《人造衛星情人》、《海邊的卡夫卡》、《黑夜之後》、《1Q84 Book1》《1Q84 Book2》、《1Q84 Book3》等。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