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安東尼明年可能離隊 金塊先砸21億留人

NBA安東尼明年可能離隊 金塊先砸21億留人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7/02 16:54"記者:"記者沈廷君綜合報導"

今年夏天的NBA自由球員市場星光閃閃,而丹佛金塊的當家後衛「甜瓜」安東尼(Denver Nuggets)明年才可能踏入市場,根據美國《ESPN》的報導,金塊日前已宣布砸下3年6500萬美金(約台幣21億)的大合約,期盼留住看板球星安東尼。但甜瓜目前仍未做出回應,僅表示希望球團增強陣容的強度。

這回的自由球員市場,在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閃電俠韋德(Dwyane Wade)、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與波許(Chris Bosh)等球星的加持下,格外引人矚目。不過同樣擁有跳脫合約權利的安東尼,得等到明年才能決定是否進市場試水溫,而為了讓當家後衛打消念頭,金塊副總裁沃肯坦(Mark Warkentien)已宣布提出3年6500萬美金的續約內容,但目前仍未有進一步的消息傳出。

據了解,甜瓜依舊做不出決定的最大因素,在於希望球團多挖重量級球員以增加競爭力,「我很喜歡這裡,所以我希望自己在這裡贏球,畢竟這裡是我的成長之地。」此外另有專家認為,安東尼也可能受到制定新勞資協議的影響下,最後選擇續約。(安東尼今年合約為1714萬美金,2011-12年是價值1851萬美金球員的選擇權)

而由於近年球員的身價愈喊愈高,許多球團在受到金融風暴的影響下,手頭已愈來愈緊縮,加上NBA總裁史托(David Stern)也希望壓低球員的價碼,可能導致明年季後期滿的勞資協議有所變更。但先前球員工會的杭特(Billy Hunter)則表示,目前的勞資合約相當合理,不需要做太多的調整,可見NBA聯盟與工會之間的薪水戰將一觸即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