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岡山秀傳中醫診所周坤璋主任期勉

岡山秀傳中醫診所周坤璋主任期勉

 

岡山秀傳中醫診所周坤璋主任期勉:白斑患者不要放棄希望,繼續堅持治療(白斑)

白斑患者保健須知
  「白斑」是皮膚病的頑症,患者往往遍尋醫治而無頭緒,造成患者心理上的負擔、心靈上的創傷、人際關係的疏離。岡山秀傳中醫診所周坤璋主任以多年醫治白斑患者的經驗,鼓勵白斑患者不要放棄希望,繼續堅持治療下去。:只要深入了解「白斑」,好好地配合治療,即使身體體表有較多面積白斑,仍可採重點部位治療,得到較美觀的容貌。「白斑」

雖然白斑的確切病因並不明確,病患者需注意並配合的注意事項說明如下:

一、 精神因素:
  白斑患者遭遇重大壓力時,會導致病情急速惡化,精神因素能導致內分泌紊亂,影響免疫功能,易使白斑擴散,因此要經常保持心情愉悅,工作壓力不要太大。

二、 飲食因素:
  臨床觀察大量食用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易使白斑病情惡化,其中以柑橘類(檸檬、金桔、柳橙、橘子、葡萄柚、柚子等)最常見。另外盡量避免喝濃茶、辛辣刺激食物及蝦蟹等海鮮。至於白斑患者飲食該如何注意才能使病情往好的方向進行,岡山「秀傳中醫診所」>周坤璋主任綜合研究及臨床觀察,建議白斑患者多食用含銅、鋅、鐵、鈣等礦物質及B群維生素(包含B1、B2、B6、B12、葉酸等)較豐富的食品,如大骨湯可補充礦物質,酵母富含B群維他命及礦物質,其它如黑豆、黑芝麻、蛤、牡蠣、鱉等對病情均有所助益。

三、 物理性因素:
  避免過度曝曬,如日光浴、郊遊踏青等都會讓白斑病情加重。然而適度照射柔和的陽光,對病情是有助益的。其次是避免受傷,因外傷、凍傷、燒傷、手術等傷口處易發生新的白斑。再者須避免長時間穿戴項鍊、耳環、手環、手錶等。

四、 化學性因素:
  長期處於污染環境易造成白斑之發病;臨床上香煙、石油、清潔劑、塑膠、橡膠、化妝品、油漆等皆有可能使白斑惡化。

五、 作息不規律因素:
  生活作息不規律,工作經常輪大夜班者,或經常失眠者,白斑通常不易穩定且治療效果亦較緩慢。

六、 炎症性疾病因素:
  嚴重感染症對身體本身即是很大創傷及壓力,致使白斑加劇;因此積極治療身體其它之炎症性疾病對白斑疾病本身是助益頗多的。
高雄岡山,高雄,秀傳中醫診所,內科,婦科,兒科,針灸,傷科,體質調理,推拿,白斑,白斑治療,白癜風,白斑權威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