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看好平板電腦 奇美電、日立合作

看好平板電腦 奇美電、日立合作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iPad與新一代iPhone採用IPS技術面板下,IPS技術重新獲得外界注目,奇美電(3481)昨日宣布與日立顯示器公司簽署液晶面板廣視角技術IPS(In Panel Switching)合作協定,奇美電因此可生產IPS面板,日立則將獲得奇美電代工產能挹注,擴大IPS面板供貨。

IPS技術就是由日立發揚光大推出市場,曾經盛極一時,當時加入此陣營的還有IPS Alphae、LGD、Hydis與彩晶,隨著另一種廣視角MVA(Multi-domain Vertical Alignment)陣營崛起,IPS雖然沉寂了一陣子,然而,在蘋果各產品陸續採用IPS技術面板下,IPS技術再度受到注目。

元太二年前買下Hydis後,持續發展衍生自IPS技術,但更進階的FFS技術,LGD與IPS Alphae還回過頭來跟元太洽談技術授權,顯見IPS陣營在蘋果推波助瀾下,有壯大跡象。

奇美電看好IPS技術發展,與日立簽署合作協定,範圍包括日立所有IPS技術(IPS, Super-IPS, Advanced-Super IPS, IPS-Pro以及IPS-Pro-Prolleza),奇美電指出,IPS技術所具備的廣視角與色彩等特性,正符合平板電腦等可攜式產品市場需求,這場雙贏合作將可滿足IPS面板市場,尤其是在平板電腦上的龐大需求,預期2011年即可發揮合作綜效。

元太(8069)昨日也揭露子公司E-INK推出新一代電子紙顯示器Pearl,元太也相當看好該新產品問世後,帶動市場需求,對元太業績進一步挹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