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市場大魚再一尾 Pierce將跳脫合約

〈NBA〉市場大魚再一尾 Pierce將跳脫合約

TSNA 更新日期:"2010/06/30 17:54"記者:"林柏翔"

已經熱鬧到不行的今夏自由球員市場,將會再有一位「大咖」球星投入,幾乎與塞爾蒂克畫上等號的Paul Pierce決定從目前的合約脫逃。

根據ESPN報導,Pierce的經紀人Jeff Schwartz已經確認這個消息。Pierce目前的合約將在明年球季結束之後到期,可是「真理」打算跳脫合約,放棄下個球季2150萬美元的年薪,選擇在今夏投身自由市場。

Pierce當初是在1998年首輪第10順位被塞爾蒂克挑走,生涯至今12個球季都為綠衫軍效力,對波士頓球迷而言,Pierce早就已經是塞爾蒂克的代名詞,而一旦「真理」從合約脫逃,將是他生涯首次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

當然就算Pierce真的投入自由市場,也不代表不會重回波士頓,因為Pierce曾經表示,希望可以待在塞爾蒂克直到退休,而綠衫軍若要留人,可以開出4年最多達9600萬美元的頂級條件,是相當誘人的合約。

至於Pierce成為自由球員之後,肯定會吸引不少球隊的目光,畢竟以其明星級的身手,沒道理其他球隊不想要,只是Pierce已經32歲,年齡絕對會是各隊思考網羅與否的重點,而這也可能成為Pierce身價下跌的關鍵。

不過對於Pierce 來說,重回塞爾蒂克與否,薪水可能不是最主要的重點,如果Ray Allen與總教練Doc Rivers不會成為下季綠衫軍的成員的話,那麼Pierce可能也不想繼續為塞爾蒂克打球。

儘管因為「三巨頭」陣容成形,讓Pierce 近幾年的績效下滑,但這位搖擺人生涯平均成績依然有22.5分6.1籃板3.9助攻的不俗水準。一旦有球隊將這位「爛仗王」納入旗下,球隊威脅力絕對會增加。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