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台北車站「神」祕基地 求考試很靈

台北車站「神」祕基地 求考試很靈

 

2010/06/27 聯合報

 

在台鐵台北車站地底深處有個「神」秘基地,供奉著五尊神像,不但有司機員求行車平安,據說保佑考試過關也「很靈」;號稱史上最難考的鐵路特考昨天登場,考前就有不少人拿著准考證影本來拜拜,希望下筆如有神助,順利登榜。

 

這個台北車站地下的「信仰中心」就在行車運轉室旁,裡面供奉了觀音佛祖、福德正神、關聖帝君、保生大帝及財神爺,但除了台鐵傳統祭祀的「守護神」—關聖帝君外,其它都是旅客遺留在車上或車站的「落難神像」,台鐵員工不敢亂丟,也就「供起來拜」。仔細一看,神像的脖子上掛滿了金牌,供桌前還出現准考證影本。

 

台北站站務主任簡信立說,每逢鐵路相關考試登場前,不論是台鐵內部升等考試或鐵路特考,神桌上就會出現准考證影本,去年鐵路特考前夕,一字排開的准考證影本,場面非常壯觀。

 

神像脖子上的金牌,其中七面也是簡信立「貢獻」的。他說,因為工作關係,天天都要到運轉室來報到,「上班的頭一件事就是先來拜拜」,前年十一月他參加台鐵升等考試,當時他就發願若能順利通過考試,就打七面金牌來答謝神明,後來果然以高分晉升高員級。

 

但五尊神像為何是打「七」面金牌?簡信立說,原本五尊神像都各有兩面金牌,但他調到台北車站時發現,保生大帝與財神爺卻只剩紅線、不見金牌,原來先前被不肖人士偷走,為防止有心人士的覬覦,還增設管制門。

當時他就發願若能順利考上,「在我任內一定都讓你們有金牌可掛!」保生大帝與財神爺才會比其他三尊多出一面金牌。

 

這裡點入有【考生必拜】國家考試好運加持 全台文昌廟大匯集!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感謝分享


TOP

很棒阿~~~!真的


TOP

沒有寫到桃園的 那我還是在桃園拜一拜就好


TOP

有這種神秘的地方啊 改天來去問問看 感恩感恩


TOP

看過這新聞..

但是..只限定台鐵員工進去拜..




TOP

真的假的?先來看看..


TOP

好想去哦~但我在台中


TOP

感謝板大無私的分享。很有用的資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