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作好防曬工作 享受陽光沒煩惱

作好防曬工作 享受陽光沒煩惱

作好防曬工作 享受陽光沒煩惱

 

更新日期:2010/06/30 09:40 李傳斌
 

【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斌】

 

  隨著各校畢業典禮與期末考結束,接著就是2個月的暑假來臨,許多學生與民眾都會趁暑假來臨,特別安排一些戶外活動,

包括水上活動、單車越野環島、各式各樣的旅遊計畫等。

 

  在台灣根據環保署觀測結果,夏天的紫外線指數常常會超過標準,一旦紫外線指數超過6以上,通常會建議進行相關防曬措施,以避免有曬傷之虞,如:帽子、陽傘、防曬液、太陽眼鏡、與儘量待在室內陰涼處等。

  

  台中莫笑華皮膚診所莫笑華醫師表示,許多民眾都會趁著暑假從事相關的戶外活動,而忽略夏日強烈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

然而,在診所中也常見一些民眾由於未作好防曬措施,造成皮膚脫皮、發紅、甚至有起水泡的二度灼傷現象。

 

此外,紫外線的傷害是累積性的,如果長期曝曬在陽光下,未做任何防曬措施,將造成皮膚組織的變化,

常見的就是提早產生肌膚老化的現象(出現皺紋),或是皮膚變得脆弱敏感。

 

  莫醫師提醒,許多民眾常常誤以為塗了防曬乳,就以為萬無一失,然而,一般防曬產品皆需於外出前約20~30分鐘,即需先擦防曬產品,

並根據防曬產品的指示說明隨時補充防曬產品,維持防曬的效用,否則防曬產品的效用將會隨時間慢慢消退。

 

此外,除了挑選適合本身膚質的防曬產品以外,還可利用白色或淺色長袖和遮陽帽,即可大大降低紫外線的傷害。

  夏日炎炎烈日當頭,作好防曬工作可以讓皮膚,避免持續受到紫外線傷害而產生斑點或皺紋,如此一來,才能保有一身美麗、白皙、健康的皮膚。

 

(圖/本網資料照片)

 

TraNews大健康生活網:http://health.tw.tranews.com/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