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工作難找?7成1學生接受業績獎金制工讀

工作難找?7成1學生接受業績獎金制工讀

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資料顯示,今年暑假高達9成8的高中以上學生有打工計劃,並且也有7成1的學生願意從事低底薪高獎金的工讀工作。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除了建議同學在暑假打工必須要注意求職詐騙陷阱,不要上當受騙之外,而且更鼓勵同學打工應該要從事與所學相關或未來求職關聯的工作,才會對自己更有幫助。

 

隨著暑假的到來,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高達9成8的高中以上學生在今年暑假有打工計劃,他們主要從事的工作項目包括有餐飲服務、便利商店和賣場人員等職務,平均預期暑假打工的總收入為2萬1,289元,每個星期打工的平均工時則為29.78個小時,並且還有3成6的受訪學生表示在暑假會從事2份以上的工讀工作,甚至也有7成1的學生願意從事低底薪高獎金的工讀工作。

 

對此,1111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表示,大部份的學生在暑假打工主要是為了想要賺取生活費、累積工作經驗和多存點錢,他除了建議同學在暑假打工要注意求職詐騙陷阱,不要上當受騙之外,而且更鼓勵同學打工應該要從事與所學相關或未來求職關聯的工作,才會對自己更有幫助。

 

另外,由於學生在今年暑假從事低底薪高獎金工讀工作的意願大幅增加,何啟聖總監也提醒學生在應徵時,必須要對任職企業與工作內容多加評估,並選擇合法和制度完善的公司,以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勞資爭議事件發生。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