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文章] 浮華背後的落寞

浮華背後的落寞

月落下,夜如墨。燈熄滅,夢如死一般沉寂。這座城市了無生機,寂寞冷風,吹散侵襲而來的荒蕪氣息,頹廢不可一世。偶爾還有汽笛聲,響徹在無人陪伴的孤獨的夜。夜漫長,恍若一世。
  
  我被囚禁在這夜裡,逃脫不出為人的困擾,逃避不了活著的規則。活著為誰,誰又為我而活?誰是誰的誰,誰又為誰?左手握著虛偽,右手拿著面具,心靈被掩蓋,只剩軀體。笑的時候,面具隨著身體的顫抖而顫抖,僵硬而無可奈何;哭的時候,聲音被哽咽在喉嚨,無聲的不為人知。面具沒有表情,而你卻已撕心裂肺。面具下的生活,鬼一樣游蕩,找不到回去的路,看不見來世的門,隱藏起來現實,只小心翼翼的苟活著。
  
  害怕了這安靜,靜的只剩下恐懼。伸手抓不住任何東西,只有空氣。我忐忑不安的心還是沒有依靠。想要緊緊抱住的,卻越來越遠,沒有希望。蜷縮在自認為安全的黑暗角落裡,絕望的舔飾自己的傷口,貪婪的吮吸自己藏下的毒。也許再沒有明天,那麼現在就是最後的救命稻草,還有幾小時。如果現在再逝去,伴隨的也將是身體的墜落,化為灰燼,飄灑在黑的夜。時間嘎然停止,再也回不去了。
  
  幻想了無數的可能與不可能,現實與不現實,一切歸零。浮華城市裡游走的靈魂,迷失在眼花缭亂的黑夜,酒杯晃動,映射出一群找不到家的人。霓虹燈下,偽裝的滴水不漏的衣衫褴褛,光鮮亮麗的背後深邃的看不穿的空洞,怎麼來平息這心潮湧動?可悲的無知的人呐,追求著虛無飄渺,卻丟掉了問心無愧。
  
  擠進這繁華裡,忘了星空的方向,也忘了何時抬頭仰望星空,能看到滿天繁星,看見銀河,看見遙遙相望的牛郎與織女。星空裡的故事,只存在於小時候的夢與家鄉的夜,而在這霓虹燈閃爍的落寞城市裡,都不見了。如螢火蟲斑斓的夏季,之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不同的是,來年的夏季,夜裡還會斑斑點點,亮晶晶,如夢幻般!沒有了抬頭的習慣,也再沒有見到那一夜的燦爛。沒有見到過真正的寧靜,也沒有再見到過真正的黑夜。
  
  急促的喘息,拼命的狂奔在混濁的空氣裡。不想再呼吸了,可卻逃脫不了。四周被死一般的氣息包圍住,沒有方向,只徘徊,彷徨的不知所措。走不出了這夜,走不出了這夢,無力抗拒這一切,只徒留下傷悲。我沒有勇氣停止這呼吸,怎麼會有勇氣收拾這殘局?望穿了這悲切,無望到哭,淚如雨,籠罩著這座浮華城市。走不出,卻拼命掙扎。
  
  夜好黑,黑暗中看不到希望,只畏縮牆角,默默期盼著……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