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夫妻相處的秘訣/是習慣,還是愛?

夫妻相處的秘訣/是習慣,還是愛?

有一天,女兒忽然問我:「妳跟老爸是習慣,還是愛?」

對於這句戲劇般的台詞,我先是愣了一下,想想「習慣」應該是有,但我給的答覆是「愛」。

老公每天出門上班前,一定要跟我親親抱抱才走,我們兩人走在路上習慣牽手;整天沒見面,有時想念就打通電話,聽聽對方的聲音也開心。

我有一輛開了八年的車,經過風吹日曬雨淋,早已風華不再,我心想只是代步無所謂,但老公卻執意要幫我將車重新烤漆。

可別誤會他很海派,其實平日他對自己很省,但對我卻很捨得。我知道他疼我,覺得自己真是幸福!

我們相知二十五年,婚姻也即將邁入十八年,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然而我們的愛卻是歷久彌新。當然我們並不是一開始就幸福美滿的,剛結婚時,我是標準的愛哭鬼,一有衝突,便一言不發的倒在床上流淚,覺得自己很委屈,後來發現枕頭都發霉了,我想這是不對的,於是嘗試邊哭邊說,好歹也要讓他明白我的委屈。

經過這些年,我慢慢明白,原來他說的是「問題」,並不是嫌棄我。有了這個認知,我們終於可以理性的討論問題。畢竟家是我們的,不論吵贏還是輸,如果想過好日子,就得好好經營,不是嗎?

【聯合報╱多加(桃園中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