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文章] 完美的缺陷

完美的缺陷

      吉吉超市新購進一批高檔杯子,樣式新穎,色調勻稱,超市艾經理相信它們一定能成為一批搶手貨。

  然而,奇怪的是,一周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顧客購買的卻很少。看到這麼漂亮的杯子,許多顧客先是一陣驚喜,但當拿到手仔細看過之後,均搖搖頭,放下杯子走開了。
        艾經理百思不得其解,就去求教一位心理學家。
  心理學家拿起杯子,細細看過之後,便叫經理馬上派人把這批杯子上的蓋子全部取走,但杯子仍放在櫃檯上原價出售。

  「這批杯子,杯身設計新穎、做工精細,但它們的蓋子卻有一處缺陷,顧客們想買下杯子,卻又總覺得買了吃虧。如今蓋子一去,它們又成為了一批完美的杯子。」
  十天後,這批杯子被搶購一空。
  很多時候,我們的煩惱不是來自於對「美」的追求,而是來自於對「完美」的追求。


  由於刻意追求完美,我們不能容忍缺陷的存在,結果,經常一點小小的缺陷,就可能遮蔽住我們審美的眼睛,使我們的目光滯留在缺陷上,而忽略了周圍其他的美好之處,以致錯過了許多美好的東西。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所以我們是缺少美的事物還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