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盧彥勳夠拚 錢林慧君放心嫁女錢瓊文

盧彥勳夠拚 錢林慧君放心嫁女錢瓊文

果真是丈母娘看女婿!從一開始得知女兒和「打球的」盧彥勳交往,覺得「怪怪的、不太放心」,到現在「很放心把女兒交給有理想、肯拚、肯上進的彥勳。」監察委員錢林慧君昨天開心透露女兒錢瓊文將在十二月嫁給盧彥勳,「有這樣的女婿,我感到很驕傲。」盧彥勳昨天闖進溫網前八強,今年底他就要和交往七年的女友錢瓊文步上紅毯,「準丈母娘」監委錢林慧君昨天證實好消息:「彥勳為台灣爭光,有這樣的女婿,我感到很驕傲!」

年底完婚 娶某前運氣好

錢林慧君還開玩笑說,盧彥勳打進八強,正好印證台灣諺語:男人在「娶某前、生子後」,運氣特別好。

「媽媽,我們打贏了!」錢林慧君和醫師丈夫錢橙山到日本參加會議,昨天傍晚返台,回到台北監察院辦公室,立刻打給人在英國溫布頓陪伴盧彥勳的女兒錢瓊文,電話那一頭錢瓊文興奮地向媽媽報告好消息。

錢林慧君說,年底兩人就會完婚,「我很放心把女兒交給彥勳,他是個有理想、肯拚、肯上進的年輕人」。

不過,錢林慧君也坦言,三、四年前剛知道女兒和盧彥勳交往時,「覺得不太放心」,因為對「打球的」總覺得「怪怪的」;但後來發現他對自己前途很有計畫,也「很節制」,「打不好從不摔球拍」,因此對盧彥勳、對運動員的想法都慢慢改觀。現在,錢林慧君不但很支持兩人在一起,而且還主動了解網球比賽的各種細節。

長跑七年 單槍匹馬提親

錢林慧君說,錢瓊文和盧彥勳是七年前在日本認識,當時錢瓊文在日本求學,盧彥勳赴日比賽,經朋友介紹,兩人開始交往,經過七年愛情長跑,今年初論及婚嫁,婚期在今年底。

今年二月底,盧彥勳單槍匹馬到錢家提親。錢林慧君說,那時盧彥勳似乎很害羞不敢講話,還是錢橙山主動問他:「你來做什麼?」盧彥勳才說「我們要結婚」。

當時錢橙山還故意嚇盧彥勳:「要是我不同意把女兒嫁給你怎麼辦?」沒想到盧彥勳反應很快,馬上回說:「那我就請你說明為什麼不把女兒嫁給我。」讓兩老笑說「盧彥勳現在很有氣勢了」。

對於盧彥勳未來網球生涯,錢林慧君說:「彥勳已有一套完整規劃,希望繼續代表台灣參加國際競賽」;不過,如果國內網球環境不理想,盧彥勳也不排除朝國外發展。

為盧抱屈 經費全靠自己

雖然此次在溫布頓打出好成績,錢林慧君還是很為盧彥勳抱屈。她說,大陸、日本、韓國等政府都會負擔優秀選手出國比賽費用,盧彥勳卻始終都得靠自己,一年就得花五、六百萬元;盧彥勳父親過世後,曾一度考慮是否放棄比賽,後來是他媽媽全力支持才撐下去。

錢林慧君說,政府補助優秀球員其實是一種「投資」,像大陸政府給職業選手補助,也可從職業選手的獎金裡「抽成」;長期來看,假如選手功成名就,也是最好的國際宣傳。

錢林慧君說,兩人婚期訂在十二月四日,盧彥勳是基督教徒,所以會先在教堂舉行儀式;十二月五日在台南舉行歸寧宴。


盧彥勳與錢瓊文今年十二月四日結婚。監委錢林慧君對準女婿的傑出表現非常高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