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小牛始終與冠軍盃無緣 主將諾威斯基決定出走!

NBA小牛始終與冠軍盃無緣 主將諾威斯基決定出走!

NOWnews  更新日期:"2010/06/28 16:44"記者:"記者沈廷君綜合報導"

近年來的達拉斯小牛,一直都是每個球季中的熱門奪冠球隊,但每每打進季後賽卻均與總冠軍擦身而過,包括今年剛結束的球季,馬上在季後賽首輪止步,讓一直未曾嚐過冠軍滋味的看板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心中備感遺憾。而美國《ESPN》日前證實,諾佬先前透露決定跳脫合約以成為自由球員的消息。

今年挾帶著在例行賽的佳績,闖進季後賽的小牛一度是奪冠熱門球隊,不料卻在首輪,馬上慘遭聖安東尼奧馬刺淘汰,多年以來的劇情反覆上演,似乎亦讓當家前鋒諾威斯基無法忍受,在5 月中傳出打算離隊的消息。而儘管昔日隊友兼麻吉的奈許(Steve Nash)曾透露,諾佬不會離開達拉斯,但球團在週末(台灣時間)已對外證實,諾佬確定放棄明年2150萬美金的合約,決定成為自由球員。

這樣的情況,迫使小牛得先將續簽諾佬排在首要任務,而受到「36歲規則」的影響,小牛打算向32歲的諾威斯基提出4年9600萬美金的延長合約留人。不過,在諾威斯基決定跳脫合約後,小牛亦擁有更多資金去爭取,今夏自由球員市場上最猛的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

一向敢撒錢敢嗆聲的小牛老闆庫班(Mark Cuban),先前曾在球季中不畏違反聯盟的規定,放出爭取小皇帝的策略消息,展現決定加入這場戰爭的決心。而根據美國《ESPN》的報導,球團內部人士今天指出高層期盼能與小皇帝面對面會談,但目前尚未獲得正面回應。

不過,部分美媒已推測,在與詹姆斯私交甚篤的小牛主控基德(Jason Kidd)的奮力牽線下,小牛恐怕將成為這場戰爭中的最大黑馬。

※世足賽精采賽事轉播,歡迎鎖定第45頻道「年代綜合台」,相關報導請見 http://www.nownews.com/football2010/index.htm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