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宜蘭蘭陽博物館 暑假免費開放吸客

宜蘭蘭陽博物館 暑假免費開放吸客

宜蘭蘭陽博物館,蘭陽博物館家族,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蘭陽博物館電子報,蘭陽博物館地址,蘭陽博物館館長,蘭陽博物館 徵人

各級學校從本週起放暑假,提供您一處新的旅遊景點!位於北部濱海公路旁,目前還在試營運的「蘭陽博物館」,即日起到10月中旬,開放一般民眾免費參觀。

 

這座由宜蘭縣政府新建的博物館,是遊客認識宜蘭山河海自然環境與人文特色的導覽窗口,建築造型創意取自當地海邊的單面山礁岩景觀,猶如一座小型龜山島,是宜蘭最新的吸睛地景。

 

代理館長黃怡芬表示,位於頭城海邊的蘭陽博物館,外形猶如頭城北關海邊常見的單面山礁岩,4 層館樓及展區依自然環境特色,分為「山之層」、「平原層」、「海之層」、「宜蘭的誕生」與時光廊「宜蘭的故事」,讓民眾從館內的文物導覽,概括了解宜蘭各鄉鎮。

 

首場特展結合宜蘭7大社區工藝師的創作精品,推出「手創蘭陽.宜蘭生活美學特展」,展現宜蘭在地獨有的創意生活美學;其中,宜蘭市鑑湖堂的「竹樂」,由56支高低不同音階竹管組成,是燈具也會演奏,觸動開關還會自動演奏宜蘭民謠「丟丟銅」,有趣更有文化特色。

 

配合各級學校放暑假,蘭陽博物館即日起擴大營運範圍,開放各界免費參觀。 蘭博預定10月中旬正式收費,票價一百元,暑假期間並舉辦工藝示範、DIY教學及生活美學講座,讓民眾在觀看展覽之餘,還可體驗手工創作的樂趣!

 

 

官方網站:

蘭陽博物館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GOOD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