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機器人大賽 台獲3項冠軍

機器人大賽 台獲3項冠軍

機器人大賽 台獲3項冠軍

更新日期:2010/06/24 20:05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新加坡24日專電)台灣機器人研究在國際大放異彩,今天在新加坡機器人世界賽項目拿下足球項3組聯隊賽冠軍,教練郭中洲表示,台灣歷年在相關比賽是常勝軍,這對培養青少年創意有很大助益。2010機器人世界杯比賽今年在新加坡舉辦,台灣隊教練之一郭中洲表示,競賽結果台灣在機器人足球賽項目拿下7-14歲、15-18歲及OPEN組(在較開闊場地比賽)3項聯隊冠軍;駐新加坡代表史亞平第一時間代表政府向參賽隊伍表達祝賀。
郭中洲對中央社記者表示,能得到冠軍大家都很興奮,不過其實台灣民間教育機構早在7年前就開始投入研究,因此在這項比賽中是常勝軍,例如在2005年在大阪世界盃機器人足球賽奪冠、2006年德國不來梅世界盃機器人救援賽也獲世界總冠軍。
郭中洲說,這次參與的同學有來自台北,也有來自南投,從高中生到小學生都有,其中大部分都對研究機器人有多年資歷,證明台灣在機器人科學研究方面具領先地位,也對培養青少年創意有很大助益。
此外,他認為,這次與日本及中國隊組成聯隊拿下冠軍,對促進國際交流也有很大意義。
今年機器人世界杯分為4組項目,包括足球組、救援組(機器人須在模擬事故現場尋找及營救受害者)、家用組及青少年機器人組,足球比賽組主要是讓機器人以全自動程序作出對紅外線光球及對環境的判斷。
主辦單位預估今年共有來自40個國家參與。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