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不愛喝水加久坐 「麵龜族」恐肺栓塞

不愛喝水加久坐 「麵龜族」恐肺栓塞

不愛喝水加久坐 「麵龜族」恐肺栓塞



不愛喝水的上班族,要特別當心!如果你是「麵龜族」,一天坐在椅子上超過8小時,也沒有規律運動,還喜歡喝茶跟咖啡,來取代白開水,這樣就很容易罹患俗稱「經濟艙症候群」的肺栓塞。就有一名40歲男子,突然出現胸悶跟呼吸急速,就醫之後才發現得了肺栓塞,嚴重的話恐怕會致死。建議最好每隔1小時喝200c.c.的水,站起來活動5分鐘,才能確保健康

上班族注意!如果你長時間坐著工作,又喜歡喝茶或咖啡,水喝太少,小心丟了健康,台北一名40歲林姓男子,日前突然胸痛、呼吸急促,送急診,才知道得了「經濟艙症候群」。原來他久坐不動、少喝水,血液濃度飆高,腿部的血塊跑到肺,引發肺栓塞,差點丟了性命。心血管外科醫師姜智耀:「他是一個很忙碌的上班族,他從早到晚,都在電腦桌前面工作,所以常常誤食也忘了喝水。」

醫師提醒,麵龜族很容易罹患經濟艙症候群,也就是30歲以上,沒有規律運動,一天會坐著超過8小時,又不喝水,要降低風險,最好每個一小時起來活動5分鐘,再搭配腿部運動。姜智耀:「以手抱膝,腳踝為中心來作一個旋轉,這樣大腿會跟著收縮,再來就是腳抬高,按摩小腿肚(促進血液循環)。」

上班族長時間待在乾燥的冷氣房,體內水分容易流失,千萬不要因為怕跑廁所,就不喝水,最好一小時喝200c.c.的水,起來動一動,才能降低血液濃稠度,保住健康。

(轉自雅虎新聞)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很棒的健康小提醒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