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 HP EliteBook 8730w─配備高階硬體與大尺寸螢幕 整體效能佳

HP EliteBook 8730w─配備高階硬體與大尺寸螢幕 整體效能佳

它採用Intel Centrino 2平臺,在測試過程中,整體效能比前一代測過的H PCompaq 8710w高22.7%,其中進步最多就是顯示能力。此外不僅續航力及穩定性佳,周邊裝置及連接埠擴充能力也更強。


 



一般來說,HP的行動工作站系列筆記型電腦,向來都使用等級較高的硬體規格,以提供繪圖和多工運算能力為主要訴求, 而EliteBook 8730w這款的特色,是該系列配備規格最佳的。雖然價位逼近10萬元,不過與其他廠牌的頂級筆電相比,仍算是相當合理。

效能較前一代產品提升22.7%
它採用Intel Centrino 2平臺,在我們的測試過程中展現出不錯的效能。像是用PCMark05這款軟體測試8730w的整體效能, 比前一代我們測過的H PCompaq 8710w高22.7%,總分達到了6,600 分。其中進步最多是顯示能力,搭配nVIDIA Quadro FX 2700M 的8730w,圖像處理得分為8,788分,效能比使用nVIDIA Quadro FX 1600M的8710w提升了106.2%。其他像是處理器、記憶體和硬碟等測試項目,8730w的表現也都較優。

續航力及穩定性佳
雖然使用高階的獨立顯示晶片和大尺寸螢幕,照理說消耗的電力應該很多,不過8730w出乎意料地,仍有讓人滿意的電池續航力。

廠商宣稱使用原廠的73Wh電池,可連續使用4小時15分鐘。在我們實測的過程中,將Windows Vista的電源管理設定為HP 最佳化,並關閉自動休眠機制後,執行BatteryMark 測試軟體發現,面對高負載的Conditioning電力測試,8730w可維持1小時56分,而一般負載的Life Test則是3小時52分,雖然與HP 提供的資料略有差距,不過仍比前一代產品提升了20%以上。

在散熱機制方面, 8730w在一般使用情形下,處理器溫度約為攝氏23度,在執行多項應用程式,並保持處理器負荷達滿載一段時間後,溫度上升至62度,熱度顯然比H P 先前推出的幾款商用筆電(大多保持在75度左右)都來得低。此外,這臺筆電的顯示晶片溫度也不高。

在一般工作狀況下,約保持在39度,系統滿載時則是42度,就算我們連續播放Full HD畫質的藍光影片2小時以上,顯示晶片溫度也僅上升至49度。

 


8730w內建藍光光碟機,並搭配高階處理器和顯示卡。

 

周邊裝置及連接埠擴充能力強
在外觀方面,8730w的液晶顯示器尺寸為1 7 吋,最高解析度可達1 9 2 0 ×1200,且螢幕上蓋與鍵盤均具備經防刮處理的強化效果,我們實際拿菜瓜布用力磨擦上蓋,也沒有因此產生任何刮痕。此外,8730w還採用了上蓋雙卡榫設計,而且僅在底座中央有一個卡榫按鍵,以單手即可輕易開闔。

這臺筆記型電腦在手腕放置區前方,配置SD、MS、XD,以及MMC等多功能讀卡機,立體聲喇叭和耳機、麥克風插孔則分布在讀卡機2 側。底座右側配置了3個USB埠、e-SATA、電話線孔和網路線插槽,以及藍光光碟機;底座左側後方是防盜鎖孔與散熱出風口,其他位置則有電源線插孔、HDMI埠、D-Sub介面、IEEE 1394、USB埠、以及PC Card和Smart Card插槽。

此外這款產品也內建硬碟3D 防震系統、指紋辨識器、鍵盤防水設計和TPM等安全防護機制。鍵盤打字區配備了獨立的數字鍵、觸控板和觸控點等輸入介面,加上鍵盤的反饋力道適中,輸入時與使用一般桌上型電腦類似。觸控點的高度略低,且硬度較硬,有時會不慎誤按兩旁的H鍵和G鍵。

當打字區不慎進水時,鍵盤下方的薄膜可以阻擋水分,以減緩水滴入侵鍵盤下方主機板等精密元件的速度,延長用戶關機並挽救資料的時間。

[ 本帖最後由 rmvb 於 2009-5-3 08:52 編輯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