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徵「鮮」高峰期/軟體工程師 職缺最多

徵「鮮」高峰期/軟體工程師 職缺最多

畢業季來臨,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約三分之一的企業趁著六、七月釋出新鮮人職缺。目前職缺最多的就是軟體工程師,其中並有四成七的工作機會不限經歷,可說是新鮮人求職的大好時機。

 

根據yes123求職網針對一百三十二家企業所進行的問卷調查顯示,超過七成三的企業今年可望針對應屆畢業生釋出職缺,其中,六月份是徵「鮮」高峰期,四分之一的企業選在此時開放職缺。

 

接下來七月份還有六.八%企業會有新鮮人職缺。過了這段時間,機會就明顯降低。也因此,yes123求職網經理洪雪珍建議,應屆畢業生不妨趁著目前徵才活動開跑時多加利用。

 

有意踏入科技業的新鮮人,也不妨趁著這波徵才找機會。根據yes123求職網分析現有登錄職缺,科技業人力需求量較大的前二十名職缺,目前有超過四成二的工作機會並未要求相關經歷。

 

其中,職缺最多的就是軟體工程師,其次是品管檢驗人員以及製程工程師,這幾類職缺都有四成以上開放給沒有經驗的求職者應徵。

 

聯電招募任用部經理朱名均指出,進用新鮮人比例視職缺種類不同而有差異,聯電新鮮人與轉職者的進用比例大約在五比五到四比六之間,端視該工作需求。畢竟轉職者雖有經驗上的優勢,但企業也需要培育自己的人才。

 

洪雪珍提醒新鮮人參加就博會的時候一定要把握三三三守則,就是至少要攜帶三份履歷到現場、準備三分鐘的自我介紹,面試時記得詢問「職務需求技能」、「內部升遷制度」以及「公司培訓計畫」等三個問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