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台北電影節 2010

台北電影節 2010

秉持著鼓勵原創文化的精神,友達今年首度贊助由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文化基金會所共同舉辦的2010台北電影節-美麗新世代活動,今年更特別在電影節中開闢3D體驗專區,展示最新的友達3D顯示技術,並舉辦「數位3D驚艷台北」論壇。

 

友達執行長陳來助博士表示:「台北電影節是台灣電影界的年度盛會之一,友達很高興能參與成為主要贊助商,為影像文化傳播貢獻心力。隨著3D電影越來越受歡迎,3D顯示技術也逐漸成為熱門話題,友達在3D產業具有領先地位,除了已積極投入創新3D顯示技術研發之外,友達也持續關注3D影像內容的發展,希望提供令觀眾驚豔的視覺體驗,打造曼妙豐富的數位生活。」 本屆台北電影節的主題城市為巴西里約熱內盧,因此精選多部作品,並邀請多位巴西影人來台。

 

此外,因應全球3D電影熱潮,今年台北電影節在周邊活動首度推出「數位3D驚艷台北」論壇,邀請全球知名的3D影像製作團隊來台與台灣3D企業及創作者互動交流,期望讓台灣影像創作者及媒體大眾了解3D影像發展與應用的未來性,讓台灣的3D影視產業發展與世界接軌。 友達在台北電影節影展及「數位3D驚艷台北」論壇活動現場中,將實機展示65吋的3D顯示面板,包括需配戴特殊眼鏡觀看的偏光式(pattern retarder)及柱狀透鏡(lenticular)技術的3D顯示技術。

 

其中,65吋偏光式Full HD 3D面板是目前商品化最大尺寸的3D電視面板,觀眾配戴重量僅10公克的偏光式眼鏡,即可舒適地享受高畫質、高亮度的3D影像效果。 另外,採用柱狀透鏡技術的65吋Full HD 3D顯示面板,具有650nits的高亮度,並提供八個視點,讓觀者在完全不需配戴特製眼鏡的狀況下,猶如身歷其境,輕鬆感受3D影像的不凡魅力!

 

 

官方網站:

台北電影節 2010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從阿凡達後就一路3d...呵 真正普及... 我想也要無眼鏡3d開始量產的時候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