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乳酸菌,你們還活著嗎?美食中隱藏的84個科學謎題 (114MB@PDF)

乳酸菌,你們還活著嗎?美食中隱藏的84個科學謎題 (114MB@PDF)

【檔案名稱】:乳酸菌,你們還活著嗎?美食中隱藏的84個科學謎題
【檔案大小】:114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SD/U4/Gi/US
【上傳日期】:2020/09/01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飲料、奶蛋、蔬菜、水果、穀物,從美食到科學,
84個隱藏在食物中,驚奇又好玩的科學謎題!

強調健康的活菌優酪乳中,真的能喝到活的菌嗎?
為什麼吃豆子容易放屁?
已經摘下來的蘋果為什麼還會繼續熟?
為什麼番茄是紅的,香蕉是黃的,芭樂是綠的?
無糖口香糖沒有糖,為什麼還會甜?
廚房中隨處可見的食材,原來隱藏了這麼多科學謎題!

  你想過嗎,為什麼茶加入檸檬汁顏色會變淡,加入小蘇打會變深?早點加奶精更能保持咖啡的熱度,原因何在?為什麼新鮮的雞蛋會下沉,不新鮮的雞蛋會浮在水面?為什麼條狀乳酪撕開後,像繩子一樣一條一條的?

  你知道嗎,棕色蛋其實沒有比白色蛋好?用果汁機打果汁,並不會破壞水果的纖維?還有用湯匙或叉子來防止香檳走氣的把戲,根本是唬人的伎倆?做草莓果醬時要先放糖再加草莓,不然會變成一團草莓糊?

  想想看,如果化學教室變成廚房,燒瓶量杯變成鍋碗瓢盆,做實驗時還常常傳來飯菜香,該有多好玩!

  暢銷科普書作家羅伯特.沃克滿嘴美食經,又別出心裁地把這些美食知識拆解成一道道化學式,提供我們最新、最正確的解答,順便秀出許多珍愛的老饕食譜。

  無論是渴望找到有趣的方法學習科學知識的讀者,或是熱愛美食又想知其所以然的人,都可以在本書中找到豐富的寶藏。

  美食中的84個科學謎題,在生活裡發現意想不到的樂趣!

作者簡介:
羅伯特.沃克(Robert L. Wolke)
  美國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榮譽化學教授,致力於研究物理與化學方面的問題。他是知名的教育家及演說家,以能夠使科學易於理解、學來有趣聞名。

  沃克執筆的《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美食101」專欄(Food 101)獲得詹姆斯比爾德基金會(James Beard Foundation)最佳報紙專欄獎,以及國際烹飪專業協會博特葛林獎(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ulinary Professionals' Bert Greene Award)的最佳報紙飲食寫作獎。他目前擔任《烹飪畫報》(Cook's Illustrated Magazine)的顧問科學編輯。

  沃克的著作包括《馬鈴薯拯救了一鍋湯?》(What Einstein Told His Cook)、《蔬果會發電!真的嗎?》(What Einstein Told His Barber)、《角豆莢偷走了巧克力?》(What Einstein Told His Cook 2)、《蟋蟀先生,今天氣溫幾度?》(What Einstein Didn't Know)等書,以及數十篇研究論文。他現居於匹茲堡。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