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泡沫年代:全球金融體系的錯亂根源 (109MB@PDF@KF/SD/Gi/FD/US)

泡沫年代:全球金融體系的錯亂根源 (109MB@PDF@KF/SD/Gi/FD/US)

【檔案名稱】:泡沫年代:全球金融體系的錯亂根源
【檔案大小】:109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SD/Gi/FD/US
【上傳日期】:2020/08/18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本書記錄了美國泡沫年代的混亂事件:由九○年代後期的網路熱潮到二千年初期的房價大漲到後來全球房貸崩潰。內容記載事件發生的原由,以及作者葛蘭特判斷可能又將爆發的金融事件。

  貫穿本書的市場先生是一位虛構人物,基於某種未經治療的心理不平衡,這位仁兄幾乎在每個週期都想用差異頗大的價格買賣股票。陽光普照時,這名怪咖會纏著你,要你把你的事業股權賣給他,可是,當夜晚降臨,他會央求你買下他的股權。價錢根本不是問題,他只想參與,或者只想退出;而理智的你,只要利用這個情緒失衡的合夥人所製造的機會,就可以發財了。

  本書詼諧地說明,過去十年來的病態行為,除了容易出錯的人性之外,還有更多原因,應該被責怪的還有存款人與投資人輕易信賴的貨幣與央行。本書證明了金融界的每件事都有週期;觀念、證券、市場和國家都有自己的季節循環,但出色的文章和精闢的判斷--本書富含的特質,卻永不褪流行。而高明的投資人不會浪費生命去感嘆這個怪人的性格缺點,相反地,他們牢牢抓住他所提供的機會,判斷被錯估的資產價值──太低或太高,是這位老先生送給耐心的投資人士的禮物。

  對沖基金鮑森公司(Paulson & Co)總裁約翰.鮑森(John Paulson)因為準確預測到房貸危機,二○○七年他的收入多過整個盧安達的國內生產毛額(GDP),二○○八年春天他在《葛蘭特利率觀察家》會議上向聽眾表示,大賺一筆的秘訣在於市場先生最失常的時候,也就是最輕浮或最傷心時,鮑森在正常人認為房貸市場只賺不賠的時候便大幅賣出。最後,鮑森告訴聽眾,他預料有機會買進他成功賣空的房貸證券。

  作者最欣賞的投機人士是一九六○年代工業集團Teledyne的共同創辦人和舵手,他名叫亨利.辛格頓(Henry Singleton)。他是唸過麻省理工學院的電機工程師,卻以配置資本而聞名。他做了我們大家都該做的事,也就是在市場先生賣出時買進,在市場先生買進時賣出。今日許多公司主管做不好的事,辛格頓卻做得出色極了:當Teledyne股價大漲時,他利用股票去進行收購,等到週期反轉時,股價變低時,他買回及取消股票。一九七二年至一九八四年間管理公司股票(讀者可在第一章看到)之後,辛格頓將Teledyne的股數減少了九成,辛格頓不支領選擇權,他用自己的錢去買股票,從未賣掉個人持股,真的是資本家的楷模!

  所以說,市場效率理論學派儘管發表論文吧!市場先生完全不在意。買高賣低,在市場頂點失去理智,在市場底部失去勇氣,他只是凡夫俗子。他邀請我們佔他的便宜去發財。希望本書能夠至少幫助一些人接受他的邀約。

作者簡介:
詹姆士.葛蘭特(James Grant)
  《葛蘭特利率觀察家》創辦人及主編,出生於一九四六年,利率超低的一年。印地安那大學畢業後,他在哥倫比亞大學取得碩士學位,當時美元甫由金本位制轉換成現代匯率制,一九七○年代(通膨高漲的年代),他在《巴爾的摩太陽報》(Baltimore Sun)和《霸榮週刊》(Barron's)從事新聞工作。

  作者共有五本著作,四本為金融和金融史相關領域,一本為美國開國先驅約翰.亞當斯的傳記。育有四名成年子女,與妻子居住於布魯克林。

譯者簡介:
蕭美惠
  國立政治大學英語系畢業(前為西洋語文學系),目前擔任專業財經報紙編譯。從事翻譯已有二十餘年,譯作包括《投資人的生存戰役》、《景氣為什麼會循環》、《投資最重要的3個問題》(財信出版),《翻動世界的Google》(時報出版),《透明社會》(先覺出版)和《我的美國之旅》、《貝聿銘》(智庫出版)等數十本。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