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馬利安諾 connie mariano 首位白宮女御醫

馬利安諾 connie mariano 首位白宮女御醫

曾經擔任美國「御醫」達九年的馬利安諾(Connie Mariano)廿二日出版回憶錄,揭露了許多祕辛。她表示在白宮歲月裡,她最不願意做的事,是為了性醜聞而取柯林頓總統的血液樣本;而最不愉快的事,是長官暗指她色誘柯林頓以獲得優良考績。

     馬利安諾一九五五年生於菲律賓,二歲時隨父母來美。她是美國海軍第一位菲裔准將,也是第一位女性的白宮醫療小組召集人。一九九二年進入白宮服務,經歷了老布希、柯林頓、小布希,在二○○一年退休,轉至私人診所行醫。

     如今她首度披露白宮經歷,書名《白宮醫生─我的病人是總統》。她接受採訪時說,柯林頓與柳思基一事曝光後,特別檢察官下令要她給總統抽血,檢驗DNA是否與柳思基洋裝上殘漬相符。

     那時她相信柯林頓是清白的,所以很不願意做這件事。那天小柯心情還不錯,走進來說道:「好,醫生,做吧」。後來檢驗結果證明兩人確有不當關係,令她深感失望。不過她說,柯林頓為美國、為世界做了不少事;至於性醜聞,「誰是沒有罪的?」

     柯林頓第一年打完考績後,白宮一位海軍上校羅傑斯(Mark Rogers)對她說:「考績真好哦」。接著擠了擠眼:「如果妳和總統之間有些什麼狂野的事,我必須知道」。她簡直不能相信,當即回敬:「我向你保證,如果有那種事,我會成為你老闆」。還叫他最好積點口德,不然早晚會因為性騷擾吃官司。但羅依舊四處搬弄是非,最後被革職。

     她寫道,柯林頓是有名的能「體會別人的痛苦」,希拉蕊則是有名的會「隱藏自己的痛苦」。希拉蕊從不說「今天真慘」、「我不舒服」之類的話。甚至腿部有血凝塊、疼痛都不願告訴醫生,以為只是肌肉拉傷。

     她表示,老布希很少熬夜且行事規律,柯林頓常熬夜又動個不停。在壓力下,白血球功能會打折,讓人易患感冒或關節痛。對比總統上任前後照片都明顯變老。歐巴馬上任才年餘,也變老了。

     她說,白宮醫生很辛苦,經常旅行,沒有家庭生活。就算回到家,電話也不時響起,還要經常打電話問情況。「哪怕是總統的寵物生病,我也要打電話給軍方的獸醫」。她在幾年前離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