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花蓮國中小教師缺65人 下月甄試

花蓮國中小教師缺65人 下月甄試

停辦3年的花蓮縣中小學聯合教師甄試,今年恢復舉辦,國中、國小計開出65名正式職缺,且集中花蓮南區學校!昨天報名首日已有將近1300人報考,花蓮縣教育處說,下一次辦理教師聯合招考,至少會間隔2年,有意報名者可上 http://99t.hlc.edu.tw/99t/ 線上報名。

 

由於少子化導致中小學減班,花蓮縣教育處為確保超編教師有學校去,每校都控管1名教師缺額,遇缺即聘用代理教師支應,已經連續3年不曾舉辦教師甄試,今年共招考國中教師33人、國小教師32人,均為正式職缺。

 

花蓮縣教育處學管科說,國小缺額都集中在瑞穗鄉(含)以南的學校,北區只有秀林鄉西寶國小開普通科教師缺2名;國中開缺學校為萬榮鄉以南的學校,其中玉里國中、光復國中缺額最多,各開出9人、7人。

 

教育處說,今年之所以恢復教師甄試,原因是南區中小學代理教師比例過高,有的學校甚至將近1/2都是代理教師,影響校務運作,且代理教師一年一聘,流動率高,也讓許多小學的導師「一年換一個」,對學生學習也有不好的影響,正式教師錄取後至少要待在原校兩年才能申請縣內、縣外介聘調動。

 

國小教師甄試報名28日17時截止,初試(筆試)7月8日、複試7月22日;國中報名時間25日17時截止,初試(筆試)7月4日、複試7月20日。

 

教育處說,國小、國中教師甄試考試時間,和台北縣同一天,用的也是同樣一套試題,也是希望考生一開始就做好決定,如果考試日期不同天,擔心應考教師到時候錄取北縣、直接放棄花蓮的錄取機會,造成缺額。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感謝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