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蝸牛教我慢慢活 (101MB@PDF@KF/EF/SD/4F/US)

蝸牛教我慢慢活 (101MB@PDF@KF/EF/SD/4F/US)

【檔案名稱】:蝸牛教我慢慢活
【檔案大小】:101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7/12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蝸牛與人類一樣,都困在自己小小的殼中,無法掙脫。

★ 已賣出超過十國版權,包括南韓、日本、大陸、台灣、澳洲、紐西蘭、奧地利、德國、瑞士、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等國家!

「蝸牛,你何時來到了我腳邊?」──小林一茶

我們為何要欣賞一隻蝸牛?

蝸牛,行動慢慢的,安靜得不得了,不會用可愛的大眼睛向你乞憐,更不會跑到你腳邊磨蹭撒嬌,以寵物來說,這是一種奇怪的選擇,但本書作者卻在與蝸牛共處的時光中找到意義。

從蝸牛的悠然自得,我們看見另一條人生的可能性。

某年作者生了一場找不出原因的重病,導致嚴重神經病變,甚至到了無法自由行動的地步。

為了方便療養,她遠離家人,遠離社會,搬到有專人照料的居所。有天,友人送來一隻小蝸牛給她做伴。

5公分長的小小蝸牛優雅地在背上頂著棕殼,充滿自信地緩緩移動,四處張看;
餓了就默默地,以難以察覺的速度吃著枯萎的花瓣,富含鈣質的蛋殼是牠的最愛;
找不到東西吃,就吃床頭旁的信紙;
渴了就伸長頸子,在花盆底盤緩緩喝著水;
牠動作神秘流暢,期待地伸出觸角,如同太極拳大師一般滑動著。

透過陪伴,找到心靈的療癒方向。

小小蝸牛如此自得其樂的生活方式,平靜了作者因病而苦的心靈,思考許多人類存在的意義,也讓她發現原來彼此是如此相近──

蝸牛困於自己小小的殼中,原本可以自由活動的她也困於病床和這個小小的房子裡;蝸牛平日喜歡躲在隱密處藏匿著,而她就像蝸牛縮進殼中一般,與外界隔絕。

回想起有蝸牛陪伴的時光,作者心懷感激,學會從不同的角度看待自己的處境,更能樂觀面對各種困難與問題。

從小小蝸牛身上,我們學到大大的人生啟發。
本書獻給平日庸庸碌碌、急急忙忙、不知為何為誰而活的你。

本書特色:
本書以自我審視的第一人稱角度,剖析日常生活中的種種觀察。

作者利用流暢及感性的文筆,娓娓道來一段充滿靈性的故事。

蝸牛冷知識:
蝸牛雖小,卻約有兩千多顆方向朝內的牙齒,共約80排。前排磨損後,會長出新的一排替換,在書上看到這點時,貝莉心想:哇!這一點簡直比人類進步太多了!。
小蝸牛食量很小,而且進食時會微微點頭,信紙也吃不多,只會吃掉一個小小的方形的洞,貝莉寫信給朋友時,就會在旁邊畫個箭頭加註:這是我家蝸牛吃的。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