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釣魚島:歷史的真相與故事 (114MB@PDF@KF/EF/SD/UU/US)

釣魚島:歷史的真相與故事 (114MB@PDF@KF/EF/SD/UU/US)

【檔案名稱】:釣魚島:歷史的真相與故事
【檔案大小】:114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SD/EF/UU/US
【上傳日期】:2020/06/15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是誰發現了釣魚島?
釣魚島是「無主土地」嗎?
釣魚島是否曾隨著臺灣全島一起被割佔?
……

中國古代的先民們在經營海洋的過程中發現並命名了釣魚島。明清時期中國的兵政文獻、臺灣地區方志文獻和冊封使的「使琉球錄」均清楚表明,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道道地地的中國領土。現存琉球王國漢文文獻也反覆提到其國西南端領土止於姑米山。中琉兩國歷史文獻中若合符契的文字記載,表明釣魚島的歸屬權在兩國之間毫無爭議。18世紀、19世紀由法、英、日、德、美、中等國所繪有關中國的地圖,亦均將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列入中國版圖。

作者揭露了日本欲竊佔釣魚島的陰謀,駁斥日本聲稱擁有釣魚島領土主權的論據,指明日本竊佔釣魚島的真實目的,提出中國的應對之策。

本書不僅資料豐富,首次發掘和利用了多處歷史資料,而且通俗易懂,是瞭解釣魚島問題來龍去脈的重要參考讀物。

編輯推薦:
  時至今日,儘管釣魚島自古以來屬於中國的結論盡人皆知,卻未必能說清其中原委。韓結根先生的新著《釣魚島歷史真相》一書適應了國民世人的普遍需求。對與釣魚島有關的史料和歸屬於中國的證據,作者旁搜博求,無論是正史、方志,還是中外檔案、地圖,兼及詩歌、傳說;無論是我國文獻,還是日本、琉球的有關記載;無論是古人敘述,還是今人考證;都一一列舉,條分縷析,要言不煩,道理自明。在前人研究基礎上,作者還有自己的發明,對以往未被重視的史料作出了新的合理解釋。為適應一般讀者的需要,作者儘可能採用通俗明白的語言,將一些較難懂的文言詞句譯為淺近的白話,以講故事的方式,將一些鮮為人知的史實說得一清二楚。《釣魚島歷史真相》既是韓先生新的學術成果,也為全民保釣提供了精神武器。 

作者簡介:
韓結根,文學博士,復旦大學出版社編審。著有《明代徽州文學研究》、《康海年譜》等。並擔任《全明詩》副主編,《越南漢文燕行文獻集成》、《琉球王國漢文文獻集成》叢書編委。發表過《歷史文獻中的釣魚島問題》、《從現存琉球王國漢文文獻看中國文化的影響》等論文。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