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囂張的美元:美元的興衰與國際貨幣體系的未來 (115MB@PDF)

囂張的美元:美元的興衰與國際貨幣體系的未來 (115MB@PDF)

【檔案名稱】:囂張的美元:美元的興衰與國際貨幣體系的未來
【檔案大小】:115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U4/US
【上傳日期】:2020/06/07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作者被譽為和美國聯準會主席柏南克齊名的經濟學家,
並被《經濟學人》評為後金融危機時代最具影響力的經濟學家之一

  作為全球通用貨幣,美元享有無盡特權!
  全球經濟浩劫不斷,美元能否繼續呼風喚雨?

  作為全球通用貨幣,美元真的很囂張,舉凡進出口、投資、匯兌,就連各國的外匯存底都是用美元作為計算單位。美元在黑市同樣吃得開,據說索馬利亞海盜抓了人,只收美元當贖金。

  由於角色舉足輕重,美元讓美國享有「超級特權」。只是,隨著中國、印度和巴西等新興經濟體崛起,以及美國雙赤字日益擴大,美元彷彿成了燙手山芋,持有越多的人,反而成了冤大頭。

  到底美元出了甚麼問題?又何德何能掛勾全球經濟?讓這位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經濟學家巴裡.艾肯格林用簡單的口吻細說分曉,實地帶我們瞭解美元、歐元、人民幣等貨幣的前世今生,而他對於未來美元等其他貨幣的見解非凡,卻能再三禁得起考驗,中文版付梓之際已陸續獲得印證,書中還有更多預測,值得你一一瞭解。

  看懂美元問題,你不會成為經濟游離份子,因為一切都有脈絡可循!

  至於,人民幣會不會成為主導地位的準備貨幣,作者的答案耐人尋味……

作者簡介:
巴裡.艾肯格林Barry Eichengreen
  當今全球最活躍、最富影響力的著名經濟學家之一。現任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政治學和經濟學教授。

  對於宏觀經濟史、國際金融貨幣體系、金融危機理論、亞洲金融市場、外匯制度等領域貢獻甚深,而在對金融危機、匯率制度和最優貨幣區的實證分析等研究在金融界和學術界影響良多。著作內容包括自1945年來的歐洲經濟史、全球經濟失衡問題、佈雷敦森林體系瓦解、資本流動和危機、金融危機等。文章經常被《金融時報》、《華爾街日報》、《外交政策》等媒體引用和刊登。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