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史上最高長人 Bol因腎疾過世

〈NBA〉史上最高長人 Bol因腎疾過世

TSNA  更新日期:"2010/06/20 16:38"記者:"張繼元"

身高7呎7吋的Manute Bol今天(20日)由於腎病過世,享年47歲,這位聯盟史上最高的長人曾兩度獲得阻攻王,退休後積極從事人道救援工作,不論場內外都有好表現,也讓祖國蘇丹的慈善團體以失去一位英雄形容此打擊。

Bol是在1985年加入聯盟,菜鳥球季便以平均5阻攻拿下該季阻攻王,並被選進年度防守第二隊,由於身型單薄平均上場時間都在20分鐘左右,但他在勇士期間甚至開發出三分球火力,曾有單季飆進20顆三分球記錄。

而當初選進Bol的巫師隊也發表聲明表示,「Bol是真正的人道關懷主義者,也是最佳的籃球大使。」Bol在退休後便成為蘇丹慈善團體蘇丹日出的顧問,並致力於推廣蘇丹境內和諧。

Bol是在五月中從蘇丹返美時緊急送醫,他由於接受三種透析治療,導致口部皮膚過度疼痛,因此他曾經連續11天無法進食,甚至幾乎無法開口說話。

而Bol的遺願是希望能在蘇丹建立41間學校,蘇丹日出執行長Janis Ricker表示將會繼續執行這位前NBA球員未完善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