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湖人封王遊行 華人瘋狂同歡

湖人封王遊行 華人瘋狂同歡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10/06/22 13:09"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21日專電)拿下2010年美國職籃NBA總冠軍的洛杉磯湖人隊,今天在洛杉磯市區勝利遊行。儘管是上班日,還是有超過6萬民眾上街慶賀,不少也瘋NBA的華人也到場同歡。

湖人隊(Lakers)上週辛苦奪下今年度NBA總冠軍,這是湖人隊史上的第16座總冠軍,也是繼 2009年封王後的二連霸。

雖然不是第一次拿下冠軍頭銜,瘋狂的洛杉磯球迷仍對這次封王大為開心,湖人隊也在拿下冠軍後,立即宣布在今天中午遊街慶賀。

儘管活動是11時才開始,儘管今天是週一上班日,但上午8時不到,洛杉磯市中心已經擠滿來看遊行的熱情球迷,街上一片紫金潮(湖人隊象徵顏色),相當繽紛亮麗。

來自台灣、目前在洛杉磯工作的李信安說,看到湖人封王「very exciting」(非常興奮),對於湖人隊今年的表現他也給予高度評價,也期待明年還有另一次的封王遊行。

還在中國唸書時就很迷湖人的王大衛(David Wang),也很高興有機會碰上湖人封王的大日子。問他那個球星是一定要看到的,他毫不思索的說,「Kobe(湖人明星球員布萊恩Kobe Bryant),當然是Kobe」。

拿下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MVP)頭銜的布萊恩,現身在球隊車隊上,他開心的向現場民眾揮舞致意,現場球迷也高呼「MVP」、「MVP」,並拿著因為世足賽一舉成名的巫巫茲拉同歡。

遊行的一個小花絮是山寨版賈索(Pau Gasol)現身球迷區。一開始不少人以為真的是這位西班牙籍中鋒本人,紛紛湧上前去搶拍照,後來發現不是本尊,但也因為實在長得太像,球迷還是很開心合影留念。

根據估計,今天中午的遊行活動,至少有6萬5000人參加,花費超過150萬美元,全部由湖人隊買單。990621(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攝)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