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7年級生不耐操?傳高鐵服勤員爆離職潮

7年級生不耐操?傳高鐵服勤員爆離職潮

高鐵配合暑假旅運需求,自7月1日起每周增班。但最近卻傳出有列車長爆料,7年級生的服勤員不耐操,半年來紛紛離職,導致列車服勤員編制從原本的4人,現在只剩下2人,服務品質因此打折扣。對此,高鐵回應沒有出走潮,公司整體離職率也只有0.3%。

 

面對今(21)天記者「最近有很多同事離職嗎」的詢問,高鐵員工笑笑低調不回應。1名列車長搭配3名服勤員,「1加3」的編製讓乘客坐高鐵就像是在搭飛機,現在卻傳出服勤員爆發離職潮。

 

對此,一名乘客表示,「我最近一次坐,我是沒有看到有人。」另一名乘客則說,「因為有時候我上車就想休息,所以就不會希望他們這樣走來走去,想要詢問你需要什麼。」

 

有列車長爆料,不少7年級生的服勤員很不耐操,工作多就喊要走,結果列車服勤員的編制從4人變2人,加上又以商務車廂服務為先,標準車廂服務品質因此打折。現在高鐵7月又要增班,卻不見公司徵人。

 

其實根據高鐵的編製,一班車上1到5車、7到12車,還有6車商務車廂,分別各由一名服勤員負責賣飲食,協助乘客。

 

面對離職潮傳聞,高鐵回應,在近幾個月中,公司整體離職率只有0.3%,每月的服勤員離職數也都維持在個位數。只是外表光鮮亮麗的服勤員,似乎不如看來風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林忠正)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