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昆蟲真不可思議:比人類世界還精采的蟲兒日常生活(112MB@PDF)

昆蟲真不可思議:比人類世界還精采的蟲兒日常生活(112MB@PDF)

【檔案名稱】:昆蟲真不可思議:比人類世界還精采的蟲兒日常生活
【檔案大小】:112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3/02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地球上最多樣化的生物──昆蟲,
千奇百樣的行為&精彩的日常生活全公開

  ★ 2015日本新書大賞得獎作品!
  ★ 臺灣版獨家收錄精緻全彩照!
  ★ 在日上市後讀者反應熱烈.緊急再刷!
  ★ 讓人想一口氣讀完.最受歡迎的昆蟲讀本!
  ★ 昆蟲世界,新奇迷人,在昆蟲學者筆下更增添知識

  世界最初的天空征服者,不是恐龍、不是鳥類,是昆蟲!
  你以為只有人類才能夠組成複雜分工的社會?
  事實上,昆蟲早人類一百步,早就有各種嚴密的社會組織和互動模式了!
  牠們也會吵架、記恨、霸凌別人,戀愛時也會送禮物、跳求偶舞,也有同性戀、貞操觀、喜歡去旅行、愛打扮、也可能有結婚詐欺?!
  你才發現,原來昆蟲世界比人類社會更加熱鬧有趣!
  ●狩蜂有高度的「保鮮技術」,利用毒針麻醉獵物,延長獵物的保存期限。
  ●釉蛺蝶族最懂「狐假虎威」。牠們不僅模仿各種斑蝶外形,連飛行方式也精準模仿。
  ●肉食性女巫螢會「騙婚」,模仿別屬螢火蟲的求偶發光信號,將異族的雄螢火蟲吃掉。
  ●日本虎鳳蝶與薄翅白鳳蝶的雄性會在雌性生殖器蓋上交配栓,也就是「貞操帶」。
  ●棲息於非洲與亞洲一帶的白蟻會在排出來的糞便上栽培菇類,牠們是「務農一族」。
  ●臀山蟻蟻後單飛獨立時,會從舊巢中咬走一隻甘蔗胸粉介殼蟲,當作新婚的「嫁妝」。
  ●爆炸螞蟻遇到敵人時,會引爆「自殺炸彈」,爆破自己的大顎腺,噴出黏液纏住敵人。

本書特色:
  1、日本2015年最具話題性的昆蟲書,戀愛、戰爭、奴隸、共生……,小小昆蟲的生存策略超乎你想像

  2、台灣版獨家收錄超過100張精緻全彩照!有別於日本原版的黑白印刷小開本,台版全彩印刷,尺寸加大,台灣讀者獨享精美好圖。

  3、作者為日本新銳昆蟲學者,為讀者提供詳盡的文獻引用,合理的生物學解釋,千奇百怪的昆蟲其實有道理可循。

  4、從昆蟲的不可思議中,反思人類,對於同為生物的人類本質有更深入瞭解。

專業推薦:
  臺大名譽教授 楊平世 審定
  台灣昆蟲館館長 柯心平 推薦
  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副教授 顏聖紘 推薦

Amazon讀者驚奇好評:
  「本書充滿昆蟲狂獨有的深厚知識。」

  「昆蟲的生態很奇特又令人驚豔。看完更想知道昆蟲的一切。」

  「強力推薦給孩子喜愛昆蟲的家長。讀完本書,你會看到截然不同的世界。」

  「有詳細引用文獻,內容不輸專門誌。」

  「對昆蟲不是很有興趣的我也讀的津津有味。很適合給中小學生當作暑期研究的參考書。」

  「已有二十年以上昆蟲採集講師經驗的我,原本不期待本書內容,但…真是太有趣了。作者在世界各地實際調查的資料讓本書很有說服力。」

  「毫無疑問滿分五顆星。不過討厭蟲的人不推薦,因為書中昆蟲照片超多。但是不怕蟲的人一定要看,看了非常痛快!」

  「雖是大人取向的書,但給小孩子看並不艱深。我買來送給國小五年級、喜愛昆蟲的小孩,得到非常有趣的好評。」

作者簡介:
丸山宗利
  一九七四年出生。農學博士。九州大學綜合研究博物館助教。北海道大學農學研究科博士課程畢業。先後擔任國立科學博物館、芝加哥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研究員,二○○八年轉任現職。專門研究螞蟻與白蟻等具有共生關係的昆蟲,解開其生態多樣性,可說是亞洲第一把交椅。每年積極奔走國內外調查昆蟲生態,發現無數新種,並發表多篇論文。著作包括《角蟬科昆蟲,好樣的!》(幻冬舍)、《森林與水邊的甲蟲日誌》(編著)、《探索螞蟻窩 調查人類從未進入的地底世界》、《螞蟻窩的生物圖鑑》(合著)(以上皆為東海大學出版會出版)等多部作品。

譯者簡介:
游韻馨
  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的全職譯者。覺得昆蟲是世界上最多種且多樣的生物,不僅神奇,更充滿驚奇!譯作包括《現在吃的食物,就是半年後的你》、《德國流「物質減法,心靈加法」整理術》、《雪平鍋無油料理》等多部作品。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