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其它] 4年前考取 漁會未進用 考生怨很大

4年前考取 漁會未進用 考生怨很大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四年一度的漁會招考將在八月二十一日舉行,這次有近八百人報考,錄取率約八.四%,不過,由於四年前招考還有一二七人未獲聘,引起不滿。上屆的考生認為,應優先進用之前通過考試者,才可辦理這次的考試。

 

省漁會表示,漁會工作薪水並不高,起薪平均只有二萬八千元,部分財務困難的漁會,高階主管薪水最高也僅三萬五千元左右,不像國營事業薪水一樣豐厚。即便如此,這次考試還是吸引七九四人報名,而全國四十個漁會有一半開出缺額,預計錄取六十七位新進人員。

 

考上不進用 被疑是大騙局

這次招考也引來上屆考生抗議,有考生質疑,他連考兩次,獲得到漁會上班的資格,但兩次都未獲進用,他認為,漁會考試根本是大騙局,除非是有特殊管道或後台硬,否則努力苦讀、通過考試也沒有用。

 

另一名考生則表示,他通過考試後,曾向上榜的漁會自我推薦,還寫信及親自拜訪漁會總幹事,得到的卻是冷冷對待,呼籲想報考的人要三思。

 

漁業署表示,過去幾次招考是以「儲備新進人員」名義,當時報名表上已載明。四年前通過考試共有四二六人,目前已進用了二九九人,進用率達七成。

 

至於通過考試卻未獲進用,可能是漁會基於財務考量,本來開缺,後來卻沒法任用,由於漁會人事權在總幹事手中,漁業署無法干涉。

 

漁業署強調,這次考試已改成「即考即用」,不會出現考上卻無法獲聘的情況。而上次與這次出缺漁會不同,無法讓通過考試、未獲進用者優先獲聘,如想到漁會上班,這次仍要再報考。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一切都是騙人的


TOP

聽說要有"有力人士"才可盡快任用 我是聽說垃圾隊員也需要有人去說才會有機會上班啦!! 不過一切都是聽說的 不知道是真還是假


TOP

看來還是要有後門才行阿~~~~~天阿~~~~真黑暗


TOP

現在社會 一切向錢]看齊


TOP

要有一點錢 我們那邊 有個老阿伯要退休 一堆人 私底下 就希望 能夠當清潔隊員


TOP

一味招人,考上又不進用,...搞啥啊??


TOP

考上了還要再考一次?浪費時間


TOP

哇 真慘耶 等了四年還沒有被錄用 真口憐啊


TOP

回復 1# 的帖子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