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歧路天堂楊貴媚 看情侶親熱 秀大膽情慾邊自慰

歧路天堂楊貴媚 看情侶親熱 秀大膽情慾邊自慰

台灣首部描述外籍勞工的電影《歧路天堂》即將在4月10日上映,先前為電影上映無門而走訪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導演李奇也終於放下心中大石,但更期待的是台灣觀眾的回應。

電影描述一個來自印尼的女傭小麗與來自泰國的建築工阿勇,兩個異鄉人,隨著工作機會,流離輾轉於台北與桃園之間。在繁華的市井之中,用兩人都不熟悉的華語,相互依靠、共享孤獨,一面艱困求生,一面不失溫柔幽默地談著一份簡單的戀愛。

《歧路天堂》繼女配角吳立琪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更獲選為今年新加坡電影節開幕片,新加坡多種族的社會背景對移民勞工、外籍配偶日漸增多的台灣來說足以借鏡。一向予人叛逆形象的吳立琪在本片演出泰國幫佣,不僅要照顧雇主的年邁父親,還得在理容院兼做「黑的」。



金馬影后楊貴媚突破自我演出過氣電影女星費曼光,因為一場車禍身心重創,不但跛了左腿,還得了憂鬱症。楊貴媚將這個角色的內心世界赤裸裸呈現在觀眾面前,一場在咖啡廳一邊看著窗外情侶親熱一邊自慰的大膽情慾戲,讓觀眾徹底感受她的孤獨與自戀。

《歧路天堂》的導演李奇是台灣補教界名師,因為教學所需,經常搭火車往返於各地,他曾在火車上聽見一名印尼女子和另一名泰國男子用他們都不熟練的中文和台語談戀愛,強烈感受到台灣人未曾關照的外勞私生活情感流動。當他看見朋友父親的葬禮上,始終照顧罹癌老先生至臨終的印尼看護泣不成聲,這些離鄉背井的外勞朋友們所流露的真摯情感,深深觸動他的心,因此決定籌拍《歧路天堂》。

導演李奇雖有眾人稱羨的補教事業,曾在英美留學主修電影,並在大學教授電影理論的他卻始終無法忘情電影。在如此不景氣的時代,他為了拍電影賣房子,只希望藉由《歧路天堂》讓台灣人看見外勞的處境和需求,進而了解、關心他們。

詳細電影介紹:
歧路天堂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