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紫金大軍連霸 Kobe獲選MVP

〈NBA〉紫金大軍連霸 Kobe獲選MVP

TSNA  更新日期:"2010/06/18 13:03"記者:"賴意文"

率領洛杉磯湖人2連霸,拿下近11季第5次NBA總冠軍的Kobe Bryant,以7場比賽平均28.6分、8籃板的表現,拿下總冠軍賽MVP。他和Ron Artest在第4節關鍵時刻聯手攻下16分,是第7戰獲勝的功臣。

Bryant在2000年到2004年之間,與Shaquille O’Neal聯手幫助湖人開創3連霸的王朝。10年之後,他再度連續2年率領湖人奪冠,成為10年間唯一連霸的隊伍,他也以優秀的表現,繼去年之後再度獲選總冠軍賽MVP。

湖人在2008年總冠軍賽第6戰被波士頓塞爾蒂克打敗,雖然總冠軍賽期間Bryant一直低調回應這個世仇的重要性,但其實這給了他巨大的動力,他說:「這是到目前為止最甜美的勝利,因為對手是他們,這也是至今最艱苦的勝利。」

Bryant不忘讚揚隊友的表現:「我太想贏這個系列賽了,有時候太想贏,勝利就會溜走。是我的隊友們拉了我一把。」

這其中包含了第7戰攻下20分的Artest,他前 3節命中率不高,但關鍵的第4節先以近距離跳投加罰的3分打,讓湖人首度追平比數。接著又在比賽剩下1分鐘時投進關鍵的三分球,將差距拉大到6分。他在賽後也特別感謝他的精神科醫師,幫助他放鬆心情。

Bryant也希望Phil Jackson繼續留下來執教:「他知道我有多希望他回來,我一直公開表明我有多希望他留下。」而2連霸當然不會是終點,賽後Bryant在舉起冠軍獎盃前說:「讓我們再來一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