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文章] 撥開微軟雲端運算 Azure 的迷霧

撥開微軟雲端運算 Azure 的迷霧


微軟終於出手,一口氣發表了Azure雲端作業系統和多項雲端服務,大舉進入企業雲端服務戰場。Azure是什麼?和其他雲端運算技術有何不同?微軟為何將Azure視為未來5年的主力產品?iThome率先撥開微軟雲端運算的技術迷霧,讓你快速了解Azure的內涵。

快速認識雲端運算
雲端服務五花八門,雲端運算幾乎成了網路服務的代名詞,帶你快速認識什麼是雲端運算的服務。

微軟的對策:Azure雲端服務
微軟終於進軍雲端運算,推出Azure雲端作業系統,做為未來5~10年的產品主力。

採用微軟雲端服務必知的9件事
任何應用程式都可以搬上雲端平臺嗎?採用雲端前你必須知道有哪些限制。

Azure技術大剖析—運算篇
Fabric Controller是微軟雲端運算擴充力的關鍵
Azure將執行環境和應用程式都標準化後,就能夠創造出擴充力和高可用性。

Azure技術大剖析—儲存篇
用HTTP取代SQL資料庫指令
為了處理成千上萬的資料,微軟放棄關連式資料庫,不再有Schema、不再有SQL指令,只能使用HTTP協定來存取資。

開發Azure應用的5個關鍵
開發Azure應用和現今的網站開發截然不同,有5件事是你必須掌握的開發關鍵。

將ASP.NET程式搬上雲端
用一個顯示日期的小程式作為範例,透過圖解方式,展示如何將ASP.NET的應用程式部署到微軟Azure雲端運算環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