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小飛俠領軍反擊 湖人海扁綠衫軍

〈NBA〉小飛俠領軍反擊 湖人海扁綠衫軍

TSNA  更新日期:"2010/06/16 13:06"記者:"林柏翔"

湖人不但阻止塞爾蒂克奪冠的行動,更在主場好好羞辱對手一番,在Kobe Bryant領軍之下,紫金大軍以89比67痛擊綠衫軍,今年總冠軍確定要等到第7戰才會出爐。

Kobe在今天(16日)的火力沒有前一戰強取38分那般猛烈,但仍繳出全場之冠的26分,另外「小飛俠」拼命抓下11個籃板球,貢獻3助攻與4抄截,讓綠衫軍想要在第6戰封王的夢想夢碎。

兩年前塞爾蒂克在總冠軍系列賽第6戰以131比92的39分龐大差距血洗湖人,不過君子報仇「兩」年不晚,紫金大軍同樣在今年的第6戰痛擊綠衫軍,22分差距是今年總冠軍賽距離最大的一次。

這一晚對綠衫軍來說真的是一場噩夢,全場67分還成為NBA史上總冠軍賽單場得分次差的紀錄,只有爵士在 1998年對公牛拿下54分是更糟糕的表現。

不過塞爾蒂克也不用氣餒,因為這兩支聯盟最具歷史話題的球隊在過去12次於總冠軍賽交手,有4 次打至第7戰,而綠衫軍在這4場比賽都是最後的贏家。

與前一場比賽相較,這次Kobe獲得較多的支援,其中Pau Gasol有17分13籃板的雙十表現,另得到全隊之冠的9助攻與3火鍋,而Ron Artest則是投進3記三分外線,有15分6籃板進帳。

綠衫軍雖然有4人得分達兩位數,可是全隊投籃手感極差,僅有33%的命中率,打完上半場就已經落後達20分(31比51)。Ray Allen拿下全隊最高的19分,Paul Pierce與Kevin Garnett各挹注13分4籃板與12分6籃板。

塞爾蒂克賠了夫人又折兵,不僅輸球輸到底,先發中鋒Kendrick Perkins還在第1節時就因為右膝扭傷而退場,如果Perkins無法打第7戰,勢必會對綠衫軍的禁區戰力造成影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