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北市國小教徵 錄取率不到1%

北市國小教徵 錄取率不到1%

3年沒舉辦教師聯合徵選的台北市,今天終於恢復考試了,只是要招收64名國小老師,報考人數卻多達6588人,錄取率連1%都不到,許多人還是特地從中南部趕上來,只為拼一個渺茫的機會。

 

考試鐘聲響起,考生進入考場應考,只是這些考生,平常都是站在台上的監考老師,現在轉換角色,來為自己拼前途。

 

埋怨台灣廣開教育課程,讓許多準老師畢業根本找不到工作,像台北市就已經3年沒辦教師徵選,好不容易今年恢復要招考64名國小老師,報名人數卻多達6588人,錄取率連百分之一都不到,甚至連懷孕8個月的孕婦,也挺著大肚子,說什麼也要來拼拼看。

 

儘管錄取率超級低,大家都還是抱個希望,不少中南部的人更北上搶機會,但看在家長眼裡,很心疼。面對台灣少子化,教師缺額是越越少,過去並不熱門的鐵飯碗,現在更卻是人人搶破頭。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613/11/27e68.html


 

近年來台灣的流浪教師愈來愈多,一有機會大家就拼了命的搶名額,

加上現在大家為求穩定的經濟來源,鐵飯碗更是讓人搶破頭,

所以大家要更努力才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