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北市國小教師錄取率0.97%

北市國小教師錄取率0.97%

停辦三年的北市公立國小教師聯合甄選今年恢復辦理,總共釋出六十四名教師職缺,完成報名程序的人數總計為六五八八人,錄取率僅○‧九七%,比華航空服務員招考的錄取一‧一五%還低。

 

一一一一人力銀行昨天舉辦「南『甄』北討教師難考?」記者會,歸納出北市公立國小教師聯合甄選的錄選率不到一%,且教職難求。

 

一一一一人力銀行公關總監何啟聖表示,一九九五年生效的「師資培育法」核准十六所大學開教育學程,師資培育管道增加,但少子化讓教職市場供需失衡,教職僧多粥少,讓許多合格教師被迫到處代課流浪。

 

他說,以停辦三年的北市公立國小教師聯合甄選為例,今年北市公立國小教師聯合甄選恢復辦理,錄取率○‧九七%,不到一%,比起今年華航空服員的錄取率一‧一五%,或是台糖招考的二‧一九%還低得多,教職競爭激烈不言可喻。

 

何啟聖籲請教育相關單位應建立教師退場機制,並以「小班制」降低班級人數,才能有利於教育新血投入教職。

 

他也提醒,獲得教師證書並不代表保證就業,欲踏入教職者得先做到四E:「Evaluation」評估自己的學術上、專業上是否有足夠競爭力,個性是否符合;「Enthusiastic」教學工作長期下來難免枯燥,需要具備熱忱才能孜孜不倦。

 

另外,「Experience」待業期間可以透過補教機構或是代課機會,豐富教學經驗;「Efforts」教師甄試是一場長期抗戰,需要付出相當的努力。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感謝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