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特考] 北市國小教徵 錄取率不到1%

北市國小教徵 錄取率不到1%

3年沒舉辦教師聯合徵選的台北市,今天終於恢復考試了,只是要招收64名國小老師,報考人數卻多達6588人,錄取率連1%都不到,許多人還是特地從中南部趕上來,只為拼一個渺茫的機會。

考試鐘聲響起,考生進入考場應考,只是這些考生,平常都是站在台上的監考老師,現在轉換角色,來為自己拼前途。

埋怨台灣廣開教育課程,讓許多準老師畢業根本找不到工作,像台北市就已經3年沒辦教師徵選,好不容易今年恢復要招考64名國小老師,報名人數卻多達6588人,錄取率連百分之一都不到,甚至連懷孕8個月的孕婦,也挺著大肚子,說什麼也要來拼拼看。

儘管錄取率超級低,大家都還是抱個希望,不少中南部的人更北上搶機會,但看在家長眼裡,很心疼。面對台灣少子化,教師缺額是越多越少,過去並不熱門的鐵飯碗,現在更是卻是人人搶破頭。

 

這年頭....考什麼都好競爭阿~~~

[ 本帖最後由 C.Arroyo 於 2010-6-13 15:36 編輯 ]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這年頭....考什麼都好競爭阿阿阿阿~~~


TOP

再這樣下去

會越來越多流浪教師

不知道政府有沒有想到什麼辦法來解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