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MLB/天才小史初登板14 K 拿下大聯盟首勝

MLB/天才小史初登板14 K 拿下大聯盟首勝

更新日期:"2010/06/09 11:46"記者:"愛爾達體育台/趙豪城"

哇!

7局14次三振!匹茲堡海盜先發九棒打者通通吃老K!下場前連續解決10個人次,其中有8K!最後七名打者連續被三振出局!沒有保送,只用了94顆球。

這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超級新人,華盛頓國民隊投手史崔斯柏(Stephen Strasburg)的大聯盟初登板表現。

喔,他也拿下了個人大聯盟生涯的首勝!率領國民以5:2擊敗了海盜。

整場比賽他只出現了一個瑕疵,就是對上海盜打者楊恩(Delwyn Young)投出了一球91MPH的變速球。這球並不高,但也沒有壓到太低。而左打者(楊恩是左右開弓的打者)大多數都是「low-ball hitter」,這跟左打揮棒行進的軌跡有關。而這顆低,但是不夠低(而且不夠外角)的變速球,對左打者而言變成一顆不快的速球,就被楊恩往下順勢一撈,飛出了一支兩分全壘打。這也是史崔斯柏整場僅僅掉的2分。

除此之外,史崔斯柏的整場表現不但沒什麼好挑剔的,簡直是一場投球饗宴!

史崔斯柏這場顯現出他強在哪裡:95-100MPH的四縫線速球;93-96MPH的二縫線sinker;80MPH上下,尾勁驚人的曲球;可以衝到91 MPH的滑球及變速球。他是「強力投手」標準的代表!更重要的是,雖然很明顯看得出來,他主要運用的是四縫線速球及曲球,但他每一顆球種都能拿出來三振打者。他這場比賽就是每一個球種都有K掉對手。

現在他還要注意的,可能只剩下經驗的累積,以及每個球員都要注意的受傷問題。但是國民隊相當保護他們這顆寶石,所以如果不出意外,大聯盟球迷可以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來欣賞這位數十年難得一見的投手奇葩!(本文作者為愛爾達體育台專任MLB球評)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