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冠軍賽/禁區優勢發威 湖人扳倒綠衫軍1比0領先

NBA冠軍賽/禁區優勢發威 湖人扳倒綠衫軍1比0領先

最具歷史性與話題性的對戰組合,今年NBA總冠軍賽再度由「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與「紫金部隊」洛杉磯湖人擔綱演出,而尋求衛冕的湖人也用行動回應滿場的球迷,靠著「1哥」KOBE(Kobe Bryant)和賈索(Pau Gasol)合力攻下53分,力退GAP3人的52分,以102比89拿下關鍵第1勝,朝衛冕冠軍之路邁進。

綠衫軍開賽雖先馳得點,但半場打完落後9分,到第3節結束已被湖人拉開差距到20分,不僅增加了第4節的追分難度,也種下敗因。總教練李佛斯(Doc Rivers)說:「全場他們都很積極,且充滿侵略性,我們完全被比下去,需要好好檢討。」

KOBE攻下全場最高30分,另抓下7籃板、送出6助攻,而賈索也貢獻了23分和14個籃板,展現湖人禁區的優勢,也幫球隊鎖住勝利。賽後「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也讚說:「今天防守很紮實且有效率,沒有給他們太多空擋,另外賈索也打出氣勢來,後面幾戰我們很需要他持續發威。」

而綠衫軍皮爾斯(Paul Pierce)雖拿下24分,但與艾倫(Ray Allen)同樣背著5次犯規,讓塞爾提克進攻防守都綁手綁腳,成落敗關鍵。另外綠衫軍全場只有華勒斯(Rasheed Wallace)投進1顆3分球,全隊外線手感相當冷。

歷史上禪師所領軍的球隊,只要拿下總軍賽第1場勝利,最後都能捧回金盃,而今天湖人獲勝後,這項定律能否延續,就看紫金部隊後續如何表現。

[ 本帖最後由 C.Arroyo 於 2010-6-4 19:02 編輯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