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一本書讀懂日本史 (128MB@PDF@KF/4D/4F/UD/SU)

一本書讀懂日本史 (128MB@PDF@KF/4D/4F/UD/SU)

【檔案名稱】:一本書讀懂日本史
【檔案大小】:128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4D/4F/UD/SU
【上傳日期】:2019/07/03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讓史書不再這麼難讀
用愉悅的心,綜觀歷史,短時間內提高你的史學常識。
要想瞭解日本,從日本史開始

  談起日本,年輕人的口中很快會道出這樣的詞語:櫻花、日劇、動漫、潮流;而對許多老者而言,更多的是對發生於六十餘年前的那場戰爭的痛苦記憶。作為與日本隔海相望、在近代深受其害的國家,我們當然不能忘卻那段慘痛的歷史。

  記住歷史是為了前事不忘後事之師,正因如此,立足於瞬息萬變、如火如荼的全球化新時代,瞭解一個國家的前世今生,不僅僅是從中吸取其發展強盛的經驗教訓,更多的是從發掘其民族性格的多面性,去深刻體察對方的精神本質。

  當我們將歷史的宿怨暫放一邊,冷靜、客觀地觀察、品評這個一衣帶水的鄰國時,我們會發現,日本以其從不含糊的姿態深刻影響著當今世界,它總是能在他人所不屑的所在創造驚人的成績。

  日本的領土不及地球陸地面積的三百分之一,然而,這個國家的經濟總量卻佔到全球經濟的六分之一強。日本製造的各類汽車奔馳在世界各地,日本功能齊備的各類科技產品出沒於城市的樓宇間。毋庸置疑,在世界的舞臺上,作
  為一個重要的演員,日本參演了越來越多的戲份。

  這一參演過程於日本而言,無疑充滿了跌宕的戲劇性。140多年前,它還是天朝眼中的「蕞爾小國」,閉關鎖國、經濟落後、社會發展緩慢,然而經明治維新,它迅速成長為帝國列強中一個強有力的參與者和競爭者,一度對世界構成軍事威脅。儘管後來在美國核武器的打幾下差點毀滅,但最後又死而復生,更憑著涅槃後的堅韌不拔,成為全球的經濟強國。

  千年前,它師事中國,百年前,它師事西方,然而,骨子裡,這個櫻花之國並不像人們慣常認為的,一味地追尋他人的腳步——邯鄲學步,終無所獲。
  事實上,在積極吸取先進文明的同時,日本也創造出了自己燦爛的文化,並傳承至今——那古原幽香、動靜相宜的茶道,那氣態跳躍、一瞬勝負的相撲,以及那驚豔絕倫、婀娜婉約的藝伎,無不閃耀著島國文化的精髓。

  可以這樣說,從野蠻走向文明,從閉塞走向開放,從落後走向強盛,從垂死掙扎走向興榮發達;從年代久遠的陶器、規模巨大的墳墓,到令人難以揣測的武士道精神,再到世界上最大的城市、識字率最高的國民,在這白駒過隙的匆匆時光中,這個人口眾多、自然災害頻發的島國,在「大國崛起」的發展之路上展現了諸多令人慨嘆的傳奇。

  追本朔源,對我們研究日本的發展有著徹底而重要的作用。它能讓我們更清醒地認識到,這樣一個國家始終以自身獨特的進取方式不斷書寫著輝煌與奇蹟。在這個國家的面龐清晰掩映出來的同時,人們可能會發出這樣的疑問:這到底是怎樣一個民族?它那錯綜複雜、曲折莫測的軌跡,又折射著怎樣一種必然的途徑?

  很顯然,若想要更為徹底地瞭解這個島國,偶們勢必要改變許多固有的傳統認識,拋開諸多成見,用一個全新的視角重新審讀歷史。就讓這個孤懸海外的櫻花之國,緩緩展開它的歷史畫卷。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