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百米10.14秒 福拉特創台灣紀錄

百米10.14秒 福拉特創台灣紀錄

雖然場地因先前大雨而濕滑,加上滿天的白蟻、一天連跑3輪的疲倦,都無法阻止牙買加短跑好手福拉特,昨在台北國際田徑邀請賽男子100公尺決賽跑出10.14秒奪金,這是台灣田徑史上百米最快紀錄!

「本來想挑戰更快速度,不過預賽頂著大太陽出賽,感覺有點頭暈,能在決賽跑出這種成績,我已相當滿意,」無法跑進10秒內,稍感遺憾的福拉特說,「更何況一天連續出賽3輪,決賽前真的有點累。」

早上預賽跑出10.48秒,接著下午複賽10.44秒,連兩輪後面30公尺,福拉特很明顯都提前放掉,保留實力應付晚間決賽,他坦承生涯首次在這麼多的白蟻環境中出賽,卻一點也沒影響到他的發揮。

福拉特說:「以前從未有過這種經驗,我只是努力無視白蟻的存在,當我在起跑點上,我會保持專注,一起跑更是什麼都不顧,往前衝刺就對了。」他更透露自己起跑反應較快的秘訣,就是不斷重複的苦練。

與世界級好手同場較技的刺激,國內選手也跑出佳績,蔡孟霖10.42秒奪銀,易緯鎮10.46秒摘銅,兩人突破亞運培訓標準,更跑出今年個人最佳成績,難怪中華田徑協會祕書長王景成直說:「花重金請人來很值得!」

很高興自己達標,且獲每月加薪8千元的蔡孟霖說:「還好福拉特沒跑進10秒內,否則我怎麼追也追不到,他簡直像在貼地飛行,擁有這次與奧運金牌選手比賽機會很難得,也刺激到自己內心深處拚勁。」

原本蔡孟霖與易緯鎮、王文堂、劉元凱打算利用男子400公尺接力預賽,測試一下新戰術與自我極限,可惜卻因對手棄權而無法上場,蔡孟霖感嘆表示,國內比賽較少,他們又沒什麼出國培訓機會,只希望亞運前趕緊調整。

曾拿下雅典奧運男子撐竿跳金牌的美國選手馬克,昨天表現不如預期,從5公尺20起跳的他,雖於第2跳成功跳過,確定拿下金牌,可惜隨後3度挑戰5公尺50都失敗,只能帶著懊惱神情離場。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