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魔梗窮盡 塞爾蒂克挺進冠軍賽

〈NBA〉魔梗窮盡 塞爾蒂克挺進冠軍賽

被魔術連追2場、使得戰況變得有些詭譎的東區決賽,今天(29日)在Paul Pierce全場31分率領下早早讓比賽成為垃圾時間,最終塞爾蒂克96比84大破魔術,率先搶下決賽的門票。
說到職業運動季後賽的0勝3敗的逆轉史,除NHL的3次外,2004年以前的美國職棒與美國職籃均未曾出現過,而當2004年紅襪大逆轉洋基寫下紀錄後,自然不想此難堪紀錄與波士頓扯上關係。
即便是處在3比2領先優勢,塞爾蒂克知道如果有第7戰,士氣絕對是在奧蘭多這邊,因此為避免夜長夢多,首節綠衫軍就祭出拿手的鐵壁防守,加上Rajon Rondo的12分、Pierce的8分挹注,馬上將差距擴大到二位數。
落後的魔術始終沒有辦法收復失土,拿手的外線攻勢因防守而準頭盡失,比賽因此失去可看性,單純成為波士頓球迷的關門放狗戲碼。
不過,綠衫軍能獲勝的一個關鍵,乃是Dwight Howard的灌籃剋星Nate Robinson,他在Rondo比賽中一次上籃重摔閃腰休息期間,有效率地上演得分、助攻戲碼,13分全部出現在第2節,讓魔術諸將當場傻眼。
Pierce不僅攻下冠於全場的31分外,還抓下13籃板,另有5助攻、2抄截內容;Ray Allen恢復射手本色攻下20分,Rondo則小送14分6助攻。Howard的28分12籃板形單影隻,隊友三分球22投6中與第5戰有天壤之別,老將Vince Carter的17分7籃板3助攻是眾助手中表現最佳。
雖然湖人與太陽的西區冠軍賽尚未落幕,不過一般看好湖人會勝出,若真如此,湖人與塞爾蒂克將上演第12次經典對決戲碼,前11次雙方交鋒,塞爾蒂克豪取9冠,湖人僅在1985、1987討回顏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