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高中沒畢業 也有機會念大學

高中沒畢業 也有機會念大學

教育部今天表示,擬放寬大學入學條件及方式,無論是否高中畢業,凡22歲以上,修習40學分或具4年以上工作經驗有明確技術專長,即可直接申請進入大學就讀。

 

98學年度全國公私立大學校院教務主管聯席會議今天進行第2天議程。

 

討論案中,有關成人就讀大學彈性方案(224方案),獲各大學教務主管一致同意。

 

教育部表示,大學入學條件及方式可望放寬,無論是否高中畢業,凡22歲以上,在大學推廣教育、空中大學或教育部認可之非正規教育課程修習40學分,或具4年以上工作經驗有明確技術專長,即可直接申請進入大學就讀。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楊玉惠表示,此方案非為招生不足,而是因應終身學習,提供多元化的教育管道,突破現行招生管道,協助沒有高中畢業但有專長的社會人士或家庭主婦等,有進大學的機會。

 

楊玉惠說,大學可單獨招生,不以學測指考的測驗成績作為選才條件或依據,可依學系性質,公開、公平、公正原則招生;名額由各大學評估,提供一定比例於日間部學士班招收,約2月底前完成招生。

 

教育部將送請升學制度審議委員會通過後,預計今年7月公布方案,100學年度開始實施。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原來如此 看一看 看看一 一看看


TOP

人人都可以實現夢想


TOP

果然進入大學不窄門了 謝謝分享


TOP

所以以後念大學要幹嗎? 我看以後大家都要拼命念到甚麼博士了~ 不然念大學根本就跟國高中一樣好混


TOP

應該人人有大學唸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