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林婉儀雙雙通過律師及司法官考試

林婉儀雙雙通過律師及司法官考試

〔記者陳宣瑜∕台北報導〕

 

「非法律系學生,不是考不上律師、司法官的理由,反而是要更加努力的動力。」畢業於原萬能工商專校工業工程管理系的林婉儀,以工科人的身分,多次挑戰律師、司法官考試,終於在今年一舉考上。

九十七年的司法官考試,共有五千九百八十人報考,錄取率不到百分之五,難度相當高。
  
沒有法律學歷 上台大修學分班
  
六年級中段班的林婉儀表示,因為家中買到海砂屋,但找不到建商,無法求償,當時求助無門,父母親的心血付之一炬,她才開始意識到「法律」的重要性。
  
家中三個女孩,她排行老大,因此她告訴自己:「一定要懂法律,才是保護自己的工具。」
林婉儀沒有法律系所學歷,也不具法務相關工作經驗,於是她一邊在電子公司工作,一邊上台大法律學分班,花了三年準備考試,司法官考三次、律師考四次,終於在今年雙雙通過。
  
她認為,考試不光只是要熟悉法條,「實務見解」也重要,要懂得處理問題的方式;另外,念法律要從大架構開始,再往下找尋枝幹和葉子,穩固基礎。
  
律師考試及格後必須受訓一個月、律師事務所實習五個月後才能取得執照。林婉儀表示,在尋找事務所的過程中遇到很大的瓶頸,因為她既沒留過學,也不是相關系所畢業,更沒有法務工作背景,大部分都請她回去等通知,但她並不放棄,希望在明年九月司法官訓練前取得律師執照。
  
本校研究發展處已與林婉儀校友取得聯繫,她表示非常願意返校與學弟妹們經驗分享。

嗯,這是前年的新聞了。

林婉儀是我高職的同學,之前回母校屏東高工帶管樂團時,就有聽電子科的師長提到她考上司法官的事。剛好看到這則新聞。她是長得蠻漂亮的,當年她也算是班花吧。

覺得..... 與有榮焉吧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太厲害了 真佩服他的意志力~要有爆炸性的壓力才有爆炸性的進步


TOP

真該向他多學習~~~!!厲害~@@!!


TOP

真厲害真不簡單非本科系也能考上值得吾人學習~~~~


TOP

那真的要有很堅強的意志力才行阿~佩服~


TOP

太厲害了 真佩" lw="20">服他的意志力

恭喜她



TOP

厲害厲害!


TOP

要很有很堅強的意志力 堅持就是你ㄉ !!!!!


TOP

推推推推ㄟ推推推推推威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ㄊ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推ㄊ推推推推推


TOP

凡是沒有不可能的事 努力是可以創奇蹟地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