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竹找工作 現在機會多

新竹找工作 現在機會多

〔記者陳維仁、廖雪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市昨天分別舉辦大型就業博覽會,總計提供4760個工作機會,不過,求職人潮卻不如以前熱絡。新竹就業服務站表示,目前就業市場呈現「事求人」的趨勢,每個求職者平均有3~4個機會,職缺選擇變多,選擇工作的機會也相對多了。

 

新竹市府、勞委會職訓局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合辦的現場徵才活動,上午9點在北區行政大樓登場,24家企業設攤提供2160個職缺,主辦單位估計,參與活動的民眾僅有1000餘人,現場投遞履歷有517人,最後廠商現場面談初步擬錄用有192人,熱門的廠商都屬科技公司。

 

新竹縣方面,勞委會主辦的「薪星就職契機─虎力賺」校園徵才活動,昨天上午9點半起在明新科大中正堂前廣場舉辦,計有60家廠商提供2600個職缺。徵才吸引逾5000人次參加,廠商則收到約1200份履歷。

 

新竹就服站表示,科技業、製造業因景氣回春,需才孔急大量徵人,但求職人潮卻少了一點,目前就業市場呈現「事求人」的趨勢,每個求職者平均有3~4個機會。

 

桃竹苗區就業服務中心統計,新竹地區3、4月登記求才人數,較1、2月呈倍數成長,另4個月份平均新登記求才人數更較去年同期平均成長1.8倍,與桃園、苗栗各地區一樣,出現一群廠商在找人的情形。






TOP

ARTERY.cn